二年级我的童年作文《我发现鱼睁着眼睛睡觉》300字

时间:2022-11-21 09:01: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童年就像是一个装满了多姿多彩趣事的匣子,匣子里有我的一些美妙的事,也有我的一些小发现哟!

那是吃完午饭我准备睡觉时,发现鱼睁着眼睛,一动也不动地在鱼缸里。我还以为它们死了,敲了敲鱼缸,鱼也没有反应,我哭着去找妈妈,妈妈笑着说:“别哭了,宝贝,其实鱼是在睡觉。”“鱼在睡觉?”我很好奇,我又问:“妈妈,为什么鱼要睁着眼眼睡觉呢?”妈妈说:“鱼没有眼皮,睡觉时闭不上眼,所以你才看到它睁着眼睛睡觉。”

喔!原来是这样,我马上安心去睡觉。到了下午,我起床发现鱼又像快活的兔子一样,生龙活虎了。我开心得像中大奖似的。我自言自语地说:“我家的鱼可是最强,最历害的,谁都不能打败我家的鱼。”

虽然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发现,却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留心处处皆学问。看似平平凡凡的大自然,实际上许多奥秘等着我们去发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