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听老人言

时间:2018-05-02 11:53: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相信大家都听过大人们口中所说出的,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这句话。我的奶奶大概是这类人的代表,她总是喜欢把这句话挂在嘴边,起初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总是左耳进右耳冒的来对待。但在发生了那件事之后,我才真正的理解了,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的这句话,我在心里暗暗发誓,以后做事得听老人言。

一大清早,吃过早饭的,我刚刚准备踏出家门,本还在饭桌上吃饭的奶奶迈着小脚,一步步的向我走来,说道:“佳佳啊,把伞带上吧,今天有可能会下雨。”听完奶奶这句话,我笑了。我说:“奶奶,您别操心啦,你看外面的天气这么晴朗,怎么会下雨呢”我说完这句话,奶奶又说出了他那句口头禅,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我并没在意,急匆匆的就出了家门。

中午放学的时候,我看向窗边,本还是大晴天,怎么就突然下起了小雨呢?这使得我想起了奶奶早上的话,我看向周围的同学,大家的包里都随身带着一把伞,这时的我有一些后悔,看来以后还是得听奶奶的话。

这件事过了之后,奶奶说的话,我都会细细的听进心里。因为我知道,得听老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