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开设刻林并非特效药 议论文《开设刻字林并非特效药 高一议论文700字》700字

时间:2022-11-24 09:13: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近年来游客在景区胡乱涂鸦的现象层出不穷,因此广东连山金子山风景区为了解决这一类情况,特意为游客开设克自林,我认为此举虽能暂缓疏导涂鸦带来的弊处,但并非是长久之计。 首先该风景区的举措的确起到了不错的效果,可以避免景区遭到破坏,可以有效地疏导不文明行为。

此时刻字林就像一盏明灯,指引着游客走出更深的漩涡。当今社会不文明现象随处可见,此时就需要有人站出来加以疏导,才能让社会少一份不文明的元素,该风景区的人开创了先河,给了社会一笔珍贵的财富,既要善于疏导社会的不文明行为。 俗话说治病还需治其根,若一个人患病只做表面上的功夫,怎么能彻底把并治好呢?对于这个风景区开设刻字林,只不过是将涂鸦的对象转移了一下,并不能致其根本游客们乱涂鸦的不文明行为的出现,根本在于他们没有文明的观念和意识,是缺乏文明教育的后果,因此若想从根源上解决不文明现象,就应该抓一副有新药,景区应该加强文明教育的宣传。

挂一块文明出行保护景区的牌子,只有让讲文明的观念深入人心,才能让不文明的行为彻底消失,因此克制林的开设不能只让游客刻字而已,更应该让文明的意识刻在每个游客的心里。 然而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道德文明的宣传对于部分人来说是不管用的,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先礼后宾是一贯的作风,既然道德文明宣传不能引导游客走出不文明的漩涡,那么就用法律的威严来阻止这一切,克自林的开设,让一些不知悔改的游客愈发猖狂,那么法律就应该起到了拔除毒瘤的作用,法律的公正严明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筹码,因此国家应该针对不文明现象制定一系列的法律通过先礼后兵结合的手段,还社会一片文明之地。

对于这个景区开设刻字林,相信他们是用心良苦无奈之举,但治病还得治根,只有从根源上去除了游客们心中的不文明污垢后,才能让每个景区变得一片文明,因此景区要先礼后兵,用强硬的姿态让刻字灵不仅仅是刻字灵,而是将文明刻在每个游客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