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看图写话作文《下雨天》500字

时间:2022-11-24 13:30: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一天,小明正坐在窗前写作业。

  忽然,窗外下起雨来,水明放下手里的笔,站在空前往外看,小明想:“哇,外面下雨了,我出去看看吧!”

  小明打着伞来到室外,雨水滴哒滴哒落到小明的雨伞上,小明看到晾衣绳上还晾着衣服,就走过去将衣服给收回屋里。

  小明收好衣服后,外面的雨也下小了,小明就在院子里蹦来跳去的玩水。

  

  一天,小鸡、小青蛙和小黑狗在野外玩,突然,天空电闪雷鸣,下起了倾盆大雨。

  雨下的很大,怎么办呢?小青蛙说:“小黑狗,你让小鸡躲到你的怀里,我找片荷叶充当雨伞就行了。”小黑狗和小鸡听后异口同声地说:“真是一个好办法呀!”小黑狗和小鸡准备好了,小青蛙也找来了“雨伞”,一场大雨过后,它们没变成“落汤鸡”,高兴地唱啊、跳啊,瞧,多开心呀!

  小鸡、小青蛙和小黑狗向我们证明了:智慧战胜困难。

  

  一天,同学们刚放学时,天空下起了雨。

  同学们有的打着雨伞,有的穿着雨衣,有的两个人一起打伞回家。

  这时,小明一个人没打伞,他用本子挡着雨往家跑,原来,他忘了带雨伞。小红看见了,打着雨伞走过去说:“我们一起打这把雨伞吧。”小明说:“谢谢。”

  他们一起打着雨伞往家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