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

时间:2016-12-12 11:22: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使生如夏花之绚烂,死若秋叶之静美。

夏花之绚烂,如满天繁星,美丽夺目。又如弗朗明戈般热情洋溢。生如夏花般精彩,生如夏花般美丽,生如夏花般热情,生如夏花般有意义。

生如夏花般美丽,即活出自己的美丽,就像诗圣泰戈尔所说的“小草啊,你的足步虽小,但是你拥有你足下的土地。”再小的花儿都有绽放的自由,再小的花儿都有活着的自由,有无与伦比的美丽,都释放着所有的热情。

夏花之初,是一颗未萌芽的种子,是一种蓄势待发的力量,是神秘的希望。是一种渴望。那种期待着分享全世界的欢尔的渴望。那是一种尚未发现的朦胧安静的美。

夏花之始。是一朵含羞待放的花朵儿,羞涩地立在枝头,风儿一吹。便害羞地左右摇摆。此时的夏花,是最清纯。最纯净的年华。她的思想是一张白纸,她的心灵摆在脸上,她的表情总是很含蓄。她那低头的温柔,总是引人想起的“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的格言来,此时,夏花是一种欲语还休的美丽。

夏花生命之中最美丽的时刻到来了,她展开她热情的心,美丽的面貌,向所有的人展示着她的美丽,展示着她曼妙的身姿,此时的她毫不疑可是最绚丽多彩的。她让所有人惊叹,让所有人为之折服。她是那个最夺目的,那个最闪耀的。像一个醉心于舞蹈的演员。旁若无人般地在风中摇曳出她热情的舞蹈。

夏花之末,即便枯干凋零,也要在风的托送下在空中勾勒出生命的绝舞,即便苍老,即便凋零,她也要在最后一刻保住她的高贵,她的美丽,她的一生,也便不再遗憾了,只会让人记得那些花儿绚丽的美,而不是枯去的悲。

生如夏花,生如其由神秘至羞涩至绽放至凋零,一生能如夏花。此生便了无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