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看图写话作文《看图老鹰捉小鸡》【五篇】》1000字

时间:2022-12-19 09:42:4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课间活动时,我们在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小刚当老鹰,小丽当鸡妈妈,其他同学当小鸡,排队站在鸡妈妈后面.当老鹰张开双手飞快的扑向鸡妈妈身后的小鸡时,鸡妈妈也张开翅膀快速的移动,保护着身后的左躲右闪的小鸡们不被老鹰捉住.小鸡们有的一声不哼,有的高兴地大声尖叫!有的紧拉住别人的衣服急速躲闪.大家玩的很高兴.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我最爱玩的就是“老鹰捉小鸡”的游戏了!

  许优梁当“老鹰”,金雨彤当“母鸡”,别的同学都是“小鸡”了。“老鹰”请“母鸡”和“小鸡”洗脸,“母鸡”先让“小鸡”们洗脸,“小鸡”们洗好以后,“母鸡”一不小心把脸盆打碎了。“老鹰”怒气冲冲地说:“我一定要吃掉你们!”“老鹰”向“小鸡”扑去,“小鸡”惊慌失措,“母鸡”张开翅膀,把“老鹰”挡住了,“小鸡”安然无恙。“老鹰”暴跳如雷,怒发冲冠,左扑一下,右扑一下,但最后没有抓住一只“小鸡”。“老鹰”想出了一个绝妙的主意:他先向左边跑去,等“母鸡”与“小鸡们”也跑到左边,他猛地一个转弯,跑到右边,一下子抓住了一只还没来得及跑回去的“小鸡”。老鹰得意地笑了。

  大家已经回家了,可操场上还是飘荡着我们的笑声。“老鹰捉小鸡”给我们的课余生活带来了无穷的欢乐。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铃打响了。同学们冲出教室,奔向操场。首先由杨王晨当老鹰,周缘当母鸡。我们当可爱的小鸡。游戏开始了,老鹰伸了伸懒腰,打了个哈欠,摸了摸肚子;“啊,肚子真饿啊!”她看到前面吵吵闹闹的小鸡不禁口水直流三千尺连眼睛都亮了,母鸡一看;“坏了,老鹰又来吃小鸡了,我得保护我的孩子”老鹰贪婪的目光扫视每一只小鸡,恨不能全部吃掉。看的小鸡吓得毛骨悚然,它们想;“不好,老鹰又来攻击了,得赶紧通知大家!”老鹰终于忍不住了,伸出那双长得非常锋利的爪子抓了起来。母鸡带着小鸡们排成了一条长长的队伍。老鹰想尽各种歪主意来抓小鸡。

  大家左躲右闪,从远处看,还以为是一 条 龙在跳舞呢!老鹰见一计不成再生一计。她假装累的气喘吁吁,摇着手说;“不来了,累坏了。”小鸡得意的想;“哈哈哈,被我们给打败了吧!”老鹰顺手一抓,抓住了那只还在得意的小鸡,原来,狡猾的老鹰使了一计,把我们都蒙骗了。

  “叮铃铃,叮铃铃”伴随着上课铃响,同学们又跑进了教室,操场上留下我们的快乐!

  

  下午,老师带着我们去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游戏开始了,"小鸡"们都纷纷躲在"母鸡"的身后,"老鹰"嗷嗷地叫着向一只"小鸡"猛地扑了过去,"母鸡"死死地盯着"老鹰",不让"老鹰"靠近"小鸡","老鹰"想绕过"母鸡"去捉"小鸡",可是,它走到哪儿,"母鸡"就跟到哪儿,根本没法靠近"小鸡"。所以,"老鹰"的第一个阴谋被识破了。这时,"老鹰"找准机会,又朝另一只"小鸡"猛扑过去,"母鸡"奋下顾身地保护着"小鸡",正当"老鹰"准备扑向"小鸡"时,"母鸡"突然出现在了"老鹰"的面前,张开双翅,挡住了它的去路。就这样,"老鹰"的第二次进攻又失败了。

  同学们玩得可真高兴呀!

  

  周三的体锻课上,我们完了老鹰捉小鸡。

  开始玩了,“老鹰”和“母鸡”开始了激烈的斗争。“老鹰”一往左,“母鸡”也往左,“小鸡”跟着“母鸡”一起往左。就这样,“老鹰”跑着跑着,觉得有些累了,就想到了一个妙计。“老鹰”假装站在原地休息,“母鸡”和“小鸡”渐渐放松了警惕,后来居然大胆地休息了起来。正在这时,“老鹰”突然猛地一转弯,搞的“鸡群”惊慌失措,有的“小鸡”摔倒了,有的“小鸡”掉队了,还有的“小鸡”拼命地抓住“母鸡”的衣服,好不让“老鹰”把它抓住。后来,有一只“小鸡”跑得太急,结果在地上打了一个滚。当这只“小鸡”站起来的时候,却看见“老鹰”那双凶神恶煞的眼睛已经瞪着它了。所以,这只“小鸡”只好乖乖地被“老鹰”“吃”掉了。之后,一只又一只“小鸡”被“老鹰”捉走了。只有一只“小鸡”没有被“老鹰”捉走。

  原来,玩这个“老鹰捉小鸡”的游戏要很团结,不能一只“小鸡”往左,一只“小鸡”往右,不然的话,就会很容易被“老鹰”抓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