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讲座

时间:2018-04-02 11:41: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下午我们不用上学,因为一位叫汤素兰的写作教授会在二中开一次讲座。我因为下午迟到很有可能连汤教授讲的许多重点都没装进头脑里,不过还好我没有迟到很久,不然这次讲座一些有趣的事我也不会知道了。

我刚到那时汤教授就说了一个小故事,也就是每一只蜗牛都整天背着小房子走,后来有一天下起了倾盆大雨,这时一只蚂蚁见到了蜗牛便请求蜗牛让它进去躲躲雨,蜗牛只是说:“我房子很小,如果你能挤进来就进来吧!”不久蚂蚁就进去了,没几分钟兔子因为不想把雪白的外衣搞湿,便也请求蜗牛让它进去躲躲雨,可蜗牛的回答和先说的一样,不久兔子也进去了,没过多久一个小男孩穿着新衣服在四周躲雨,手里还拿着足球,走着走着他也见到了这只蜗牛,也请求蜗牛让他躲躯雨,没想到蜗牛和前面说的还是一样,不久小男孩也挤进了进去,可就只有耳朵留在外面听完故事后,我们所有同学都感到太不可思议了,这么小的壳怎么能容得下一个人呢?还好汤教授解释了说这是一篇童话故事,才使这议论纷纷的场面终于平静了下来,后来汤教授还讲了写童话做到要让读者感到令人快乐,我们就必需要有想象力,也要有一定道理。

听了这次讲座后我学到了不少珍贵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