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你真好

时间:2017-10-25 10:48: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夜凉如水,我躺在空寂的黑暗中,窗外的车灯打在米白色的墙上,流转成琉璃般的光晕。一阵缥缈的琴声从远方传来,我不禁的想起了尘封在柜子里的单簧管,轻轻擦去城隍管身上的尘埃,忆起那时的点滴,唇畔不由漾起了笑意,又见你,真好。

我拉开窗帘,月光和着路边昏黄的灯光,倾洒而入,窗外还是万家灯火。

在明亮的台灯前,我小心翼翼的将每一个单簧管的部件擦干净,一层层灰被抹去,这才露出了你美丽的身姿,组装管子是,手法依旧娴熟,但冰冷的触感使我有些陌生。

我紧握着你,回想你陪我走过了多少年华,而如今才一年功夫,我们便有了陌生感,从前我总用各种理由来搪塞你,也欺骗自己,因为我只是没有时间,而不是放弃你。闲暇中我却玩玩手机,看看电视,幻想着有一日,我会挤出一些时间来练习。可却把每一小时都排得满满的,什么时间做作业,什么时间玩耍,都制定好了,唯独没有给你留下一席之地,总说自己忙其实都是借口,而你却始终在等,等我再次将你奏响,又见你,真好。

窗外的旋律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停止,我拿起单簧管放在嘴边,心中的谱子渐渐浮现,声音回荡在卧室之中,幻想着那声音一定会像水一样流淌,缱绻着房间每一个角落。但现实是残酷的,乐曲是断断续续地,如同摇曳在风中的蜡烛,我伤心地放下了单簧管。静坐在床头发呆,我竟已如此失败,那些往日的悠扬哪去了?是因为我多日不练的缘故吗?我有些沮丧,想放下单簧管,躺回床上继续睡觉,保持碌碌无为的状态,但是手中冰冷的单簧管提醒着我,失败,其实那不是放弃的理由。那么放弃的理由是什么呢?我找不到,那就不能放弃!

我继续练习着,声音似生出了触手,在虚空中不断缠绕,紧紧的联系着,渐渐的我吹的越来越连贯,心中的乐章也越来越清晰,手随着记忆的旋律或按或放浑然天成,手不再感到生涩,变得圆润起来,那旋律像一滴小水珠,从身体的各个部位汇聚起来,汇成一股激流,奔涌着从我的指尖倾泻而出。手中的单簧管变得湿热起来。犹如一块质朴的美玉,我的内心充满了愉悦,记忆里那个年幼的身影与此时的自己融为一体,不为完成曲子,而是寻觅最初的乐趣与感受音乐的美丽。

曾经的我总把学业繁重当成挡箭牌,每次遇到不愿干的事,便以此为借口躲避,幸好有你你给我带来的勇气与感悟生活和音乐的乐趣!又见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