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很失败

时间:2020-01-16 12:20:3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圈圈年轮,记录了多少年华;阵阵花香,又熏陶了多少岁月。而在这记忆的银河中,有一抹娇小的身影烙印在我心头,挥散不去。

那天,是我演讲比赛的日子。天空蔚蓝,和煦的阳光挥洒而下,披在林间形成星星点点印在大地。我望着窗外的光斑,思绪却早已飘远。在经历重重的难关后,最后杀出来的竟有我那么熟悉的她。当初,我和她一起报名参加了演讲比赛,我们每天一起结伴练习演讲稿,也是在这么一个天气,尽管彼此的脸上都是汗水,可我们的眼中却有着璀璨星光。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和她竟因为这场比赛渐行渐远。或许是因为她的实力和我旗鼓相当,是我最大的竞争对手,令我产生了自卑感……待我回过神,看了一下手表:天哪,比赛快要开始了!我懊恼地甩了下头,拎起书包就开始往外奔跑。狂奔过程中,我犹如灵活的兔子,巧妙地在周围的人群中穿梭。

正当我即将转入一个拐角时,一位满头银丝,佝偻着脊背,双手颤颤巍巍地推着水果摊蹒跚地走着的老奶奶突然冒出。我心头一阵惊慌,“小心”紧急刹车,可巨大的惯性又怎能让我如愿呢?我没躲避过去,朝着水果摊扑去。“哐当”一声巨响,老奶奶和我都摔趴在地上,我手肘和手掌磨出了血,连忙翻起身,吃力地甩了甩手。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狼藉,水果摊的车轮还在不停地旋转,鲜美精致的水果散落一地,甚至有些已变成人群脚下的废渣。再看看旁边,老奶奶仍仰躺在地上,一手撑着腰,一手抱着头,满脸痛苦,不断地在呻吟,她的眼眶浸着泪水。我心里十分歉疚,忙伸出手想要将她扶起,可就在伸出臂的刹那,我瞥到了时间,急得团团转,也只能道:“老奶奶,对不起了!”便狠狠心,咬咬牙地跑了。

终于到达比赛现场,我弯下腰手撑膝盖,豆大的汗滴顺着脸颊而下,跑得上气不接下气:幸好赶上了。没过多久,就轮到我上场了。在我演讲的过程中,我的眼神有意无意在台下寻找着那抹我熟悉的身影,可却搜索无果,我洋洋洒洒地演讲完毕以后,她的身影还是没有出现。直到比赛最后,所有的选手都演讲完了,她仍然没有出现。其他的选手和我都相差一大截,毫无疑问,这场演讲比赛以我获奖,她弃权收幕。

当我满心欢喜地拿着奖杯走到会场门口时,她才姗姗来迟,望着从她身边陆陆续续退场的人群,眼神黯然,气喘吁吁地说道:“我还是来迟了吗?”她的语气透露着无限的失落。“是啊,一个连时间观念都没有的人,哪来的资格和别人竞争呢?”我扯着嘴皮,嘲讽了几句,甚至拿着奖杯在她面前晃了晃,见她原本毫无血色的脸变得更加惨白了。我骄傲地从她身旁走过。

回家途中,我脑海中不断闪现她那黯然失色的眼神和惨白的面孔,我内心却感觉到揪得难受。但我很快调整了自己,摩挲着手中的奖杯,心中又开始欢喜起来。“唉,真不知道是哪个缺德的人,竟然把一个老奶奶撞翻在地就跑了,还害得一个小姑娘耽误了演讲比赛。”“是阿,我看到那个小女孩最后都红着眼眶含着泪水跑去的。”我犹如晴天霹雳,脚下仿佛有千斤重的石头压着我,让我迈不出脚步。前面的几个同学仍在讲着,而我这个罪魁祸首羞愧地想要遁地:原来,她是因为这个才迟到了,而造成这一切的人却是我,我还那么嘲讽她。望着手中的奖杯,它沉甸甸地压在我手心,更压在我心头。我不禁潸然泪下:原来,我获得的成功都是偷来的。

原来,我也很失败。失败于我误会了她;失败于我竟嘲讽她;失败于我为了比赛却不顾以往的情分;更失败于我偷了本该公平竞争的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