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福的时刻

时间:2016-09-10 21:11: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们从有意识开始便开始寻找幸福,这是人一生的追求。可尽管如此,幸福的解释从未标准化,甚至我们越来越不懂得“幸福”是什么?

人生最幸福的时刻是什么时候?结婚的时候?发财的时候?……年轻的我们走的路还不长,我们经历的还不丰富,我们还不知道最幸福的时刻是什么时候。无论在实际生活中还是在幸福偶像剧中,“幸福”总是最热门的话题。可是追求到真正幸福的人又有几个呢?城市的灯光越绚丽,人们的内心就越空虚,可能绚丽的灯光就是为了填补人们内心的空白吧!很久很久以前,只要能吃上一顿饱饭,人们就能感觉很幸福;很久很久之后,人们生活温饱不再成问题了。却摸不着幸福了。究竟幸福是什么?

当我坐在公交车上,车子载着我经过许多公路穿过许多街道,我感觉这个世界时安静的。我看都小孩子们在街上欢天喜地地乱窜;看到下班的情侣相偎相依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一位老奶奶牵着孙子的手小心翼翼地过马路……我想如果时间能够定格在这一刻,那这一刻算不算他们最幸福的时刻呢?这一刻没有激烈的竞争,没有吵闹,没有悲伤与惆怅。随着一个个画面快速闪过,我回到了我可爱的家了。

“爸、妈,我回来啦!”我高兴地叫道。

“女儿,你回来啦?放下书包吧!快可以吃饭了,还有你最喜欢的蒸鱼呢!”妈妈一边端着香气四溢的鱼一边兴奋地对我说。

听到有我最喜欢吃的,我立即神采飞扬。不一会儿,哥哥下班回来了,我们全家人就在我妈“开饭咯”一声中奔向饭桌开吃。我和妈妈谈论电视剧,爸爸和哥哥谈论新闻中的国家大事和体育新闻。突然间,妈妈又对爸爸说哪个亲戚嫁女了……在我家饭桌上总是这么热热闹闹的。

一股暖流就此涌上心头,暖暖的,甜甜的,或许这就是幸福的感觉。那种热闹的气氛,那些永远谈不完的家常,那一个个和蔼可亲的笑容总是那么轻易地带动我的笑容。最幸福的时刻就是这样处于平凡而又最不平凡,人要学会满足,亲人之间的感情永远胜于名利。吃晚餐的这种画面在每个人家中都在不断重复上映。能体会到幸福是因为热爱生活,热爱幸福。我们的幸福源自于乐观,所以我们要忘记忧伤。

或许那是最平凡的时刻,可那在我心中却是幸福的。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没有能比亲人更重要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