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舞蹈

时间:2017-10-27 11:14: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如果你问我:“你最擅长什么?”我会自豪地说 :“舞蹈!”如果你问我:“你最喜欢什么?”我会不假思索地告诉你:“舞蹈!”无论你怎么问,我都会回答:“舞蹈!”因为它是我最最最喜欢的课程呀!

记得我5岁第一次上舞蹈课,换上粉色的舞蹈服和舞蹈鞋,想象着自己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忍不住转了一圈,兴奋不已地跑进舞蹈室。刚开始老师教的动作都非常简单,很容易就能学会,我感觉学舞蹈真轻松呀!可没想到轻松之后,迎接我的却是苦练!

起初是“开胯”。我躺在练功垫上,闭着眼,紧张得浑身颤抖,两腿叉开,双脚并拢,老师使劲地摁着我的膝盖往下压。我顿时感到一阵撕心裂肺的疼,好像有人拿着刀子在割我的肉。我疼得哇哇大叫,眼泪、鼻涕一起流,心中打起了“退堂鼓”。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她用温柔的话语鼓励我:“不要害怕,要坚强,老师相信你一定能做到的!”我使劲忍着疼痛,咬住了牙根,自己也在默默地鼓励着自己。

我每天放学一回家,自己就贴着墙练,一劈叉就痛,但是我还是忍住了眼泪,忍着痛跟妈妈说:“妈妈,你把我再推进墙一点吧!”就这样,我每天回家就做啊,练啊……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次一次的练习,我终于可以轻轻松松地完成劈叉的动作了。

接下来就是学下腰了!看着同伴们一边下腰,一边叫疼,我更是提心吊胆。轮到我了,老师帮我下腰,我疼极了,忍不住,于是我松开了手,只听“嘭!”的一声,我的身体重重地摔在地上,四脚朝天!老师和同伴们把我扶起来坐在椅子上,我感觉到背上阵阵的酸痛。但是我转念一想:我不能就这样被打倒!我擦干眼泪,重新站起来,自己慢慢地练习下腰。之后的两个月,我坚持不懈地每天练习下腰100下,终于我成功了!

就这样,我和舞蹈走过了近5年的风风雨雨。一转眼,我不仅取得了中国舞六级证书,还在很多比赛中获奖呢!我爱跳舞,它不仅给我带来快乐,还让我明白了:“梅花香自苦寒来!”遇到挫折并不可怕,从什么地方摔倒,就勇敢地从什么地方爬起,只要做事不半途而废,什么事都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