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座位

时间:2020-02-19 13:42: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座位被老师安排在教室靠窗边的一隅,我没有怨言。我喜欢这个窗边位置,因为可以看到窗外的一切,当然也包括窗外那一大块生机勃勃的田野。

我还算是听话的那类学生,一如既往早早地回到了教室,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开始晨读,拿出了语文书诵读,读起了味如嚼蜡的文言文。

天渐渐亮了起来,我感觉到异常的劳累,也许是因为没有睡好,已经没有心思花在书本上了,为了清醒头脑,便向窗外望去。

窗外,还未见朝阳影子,远山躲藏在晨雾中,时间还早着呢,还没有谁愿意早早起床去揭开远山神秘的面纱。

目光由远及近,我无意中发现在田野的中央有一个弯得几乎如倒置“U”形的身影,我心里想,会不会是自己出现了幻觉呢?时间尚早,怎么就有人在干农活了呢?我揉了揉惺忪的双眼,定神再仔细看了一遍,一位年过花甲的老婆婆在田间插秧,因年纪过大而做出笨拙的动作:她躬着腰,左手捧着一大把嫩绿的秧苗,右手撮下少许秧苗随即往下栽种到田里,在黎明幽暗的光线下不停地重复这个单调乏味而又辛苦无奈的动作……

田里的秧苗种得笔直的,而老婆婆的身子却直不起来!

我感到心寒,想到为什么这么大年纪老婆婆也要出来耕种,像这样大年纪的人不是应该安享晚年吗?怎么还在田里干这种耐体力的劳动活呢?

晨雾中,校园里打响了当天第一次铃声,催促大家起床吃早餐。我匆匆赶到食堂取回了热气腾腾的早餐,便回宿舍吃了起来,没吃几口觉得难吃,倒进了垃圾桶。洗干净饭盒回到了教室。

我依然喜欢坐在窗边这个座位。再次向窗外望去,看到老婆婆还在不停地干农活,依然重复着这个单调乏味而又辛苦无奈的动作……

我鼻子一酸,忽然,泪花在我的眼眶里打转。在那一瞬间,我想起了我的家人,想到了我的母亲,她是否也跟老婆婆一样已经在田间插秧苗了呢?

窗外和暖的春风轻轻地拂过田野,田里的水漾起了阵阵微波,坐在这位置上远远望去,水面上一条一条的波纹格外清晰,犹如母亲脸上的皱纹,原本乌黑的长发之间不知不觉掺染了些许的银霜,夹着一条又条的银丝清晰可见,是岁月流逝的痕迹,还是这些年日夜操劳的见证?

我坐在这个位置上发呆,看到桌面上堆积如山的练习册,我却没有好好利用它,只是随便抄了一下答案,敷衍了事。而且,刚才被倒掉的早餐、家里角落废弃的衣物……这些来之不易的辛苦钱都是妈妈起早贪黑挣来的,越想越感到不安!

我在座位上,静心细想,反省自己过去的无知。

坐在这个位置上,可以看到窗外的一切,看到别人也许看不到的风景,谢谢窗外的风景,谢谢辛苦耕耘的人们,让我明白了许多事情。

我想,我应该安守作为儿女、学生、社会公民的最佳位置,脚踏实地,勤劳朴素,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母亲,用自己的成功抹去母亲脸上的皱纹……

我喜欢我的座位,更喜欢安守这个最佳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