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四颗黄豆》有感

时间:2018-03-24 12:35: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学生导刊》中的《四颗黄豆》勾起了我的回忆。

记得有一次,我去外婆家玩。表姐给我一些孔雀草种子。她告诉我:“将这些孔雀草种子种进土里,不久就会发芽。”

回到家里。妈妈帮我找来一个花盆,装满土。我就把这些表姐给我的孔雀草种子种在花盆里面了。

过了一个星期,我种下的孔雀草种子果然顺利发芽了。我特别高兴。每天放学我都会去看它们,给它们浇水。不久,我发现长大的孔雀草只留下3株了。我把这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那些成活的孔雀草还很弱的时候你不要总是给它们浇水,他们会被水淹死。”听了妈妈的话,我不再一味地给长大的孔雀草灌水喝了。看着长得很葱绿的孔雀草,我在心里说:“谢谢你——孔雀草,你给了我快乐!”

在种孔雀草的过程中,我也有《四颗黄豆》的小作者——黄上伦一样的收获:做什么事都要持之以恒,不能半途而废,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