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夜静悄悄

时间:2019-08-12 11:45:4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夜晚,一轮明月挂在深蓝的天空中,星星像一只只眼睛一闪一闪的,远处的山高高的,近处的树挺立着身子,知了在树上不停的叫,小河发出“叮叮咚咚”的声音,我和妈妈坐在葡萄架下乘凉。

几只萤火虫儿从妈妈眼前飞过,妈妈想:要是我能像萤火虫儿一样自由自在的飞翔多好呀!我看出了妈妈的心思,于是我说:“妈妈,我去同学家玩一会儿。”妈妈说:“好,你去吧?”于是我又借要喝点水的借口从家里找出一个透明的罐子,藏在衣里面,然后就出去了。

我一想到捉到萤火虫带回家的情景,开心的不得了,正当我想像着的时候,一块石头把我绊倒了,我的膝盖一阵刺痛,我揉了揉,发现出血了,可当我想到妈妈,又站了起来,一瘸一拐的走向河边。

忽然,我觉得萤火虫在前面向我招手,顿时觉得不怎么痛了。终于,我来到了河边,发现有一大群萤火虫摆动着它们尾巴上的“灯笼”,我找了一只萤火虫,一拍,突然觉得手上好痛,我打开一看,原来是拍到了荆棘,于是,我吸取上次教训,找了一个没有荆棘的地方,一会儿时间,我就抓了半罐,我觉得妈妈看到一罐萤火虫会更开心,就又抓了一些,当我小心的打开瓶盖时,一些萤火虫跟闪电似的飞出来,而瓶里,只剩几只了,于是,这次我更加小心了,果然,几分钟后,就已经有一罐了,我高兴的回了家,妈妈看见我一身灰,有一些地方都磕破了,就生气地说:“怎么去了一下同学家就变成野孩子了?”我哆哆嗦嗦地把事情经过讲了一遍,又把萤火虫拿来给妈妈看,妈妈听了,眼泪流了下来,又抱紧我,说:“孩子,萤火虫是大自然的,它需要自由,你把它们放了吧!”我说:“妈妈,我知道了!”然后,我扭开盖子,萤火虫飞了出去,仿佛在说:“谢谢你,小朋友,把我放回了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