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成长一路笑

时间:2018-03-15 12:30: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成长,是一场华丽的放逐,是一次奇妙的旅行,是一次美丽的蜕变,千滋百味,青春染指流年。——题记

2002月4月19日,伴随着一阵哭声,一个新生命就此诞生,从此成为这个家中的掌上明珠,这个新生命就是我。小时候的事大多已经不记得了,但爸爸妈妈给了我百人之百的爱,使我满足于有着爸妈的小天地里,最喜欢的事就是依偎在爸妈的怀中听他们讲了无数遍的童话故事,安然入睡,以为幸福,从不知烦恼为何物。这时候的笑,是童真、无忧无虑的笑。

到了该上学的年龄,爸妈把我送去了镇上的学校。我满怀热情,抱着自己的初衷:“为了让爸妈幸福,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了能够出人头地,为了走出这大山”而读书。从此,我的世界不再只有爸妈,还多了一群朋友和老师。我不再内向,不再沉默寡言,不再愿意什么事都和爸妈说了,更多的是和朋友们在一起。但就像王菲唱的:“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就连友谊也会变老,也会长皱纹”,好景不长,一个个所谓朋友的出卖,我恨透了那虚伪易破的友谊,最终都拂袖而去。于是乎,我的身边又出现了另一个“玩伴”——网络。那段日子,是我最黑暗的日子,我倚在电脑机前宣泄内心的迷茫,虚拟的网络虽然不能给人以安全感,但总能使我感到自在和快感,我没日没夜地敲打着键盘,打着游戏。但老师的责备,父母的失望却深深刺痛了我内心深处仅剩的自尊,我累了,倦了,想起自己这些年,竟一事无成,我的嘴角轻轻上扬,一颗晶莹的热泪流在我的嘴里,是咸的。这一次笑,是哭着笑,是苦笑。

而现在,我早已经躲进了我的世界,读我爱读的文字,品我爱的寂寞,试图寻找自己的初衷。是什么让我发生了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呢?有人说是步入初中后大量的笔记、繁琐的练习,叠在一起很高的考卷和标着密密麻麻的红色笔记……我笑而不语,答案在心底写出,是成长。是成长教会了我乐观,教会了我坚强,教会了我不忘初心。成长似一杯酒,时间越长会越浓香。其实寂寞挺好的,至少没有人来打扰。孤独也未必不是一剂良药,只是很少能够有人能够品味其中的味道。人们大多都不甘于寂寞、仓皇出逃,追逐那花花世界的尾巴,自以为是,终自食恶果。席慕蓉说过:“只要是在成长,就会染上尘埃”,在成长中任何酸甜苦辣都是一种经历,起码经历过,不留遗憾。想到这,我闭眼,嘴角划出一个美丽的弧度,但这一次不同,这一次是淡然的笑。

稚嫩的蚕蛹幻想着成熟时翩翩起舞的风姿,怎知一层层剥蚕的剧痛与内心的煎熬才是蜕变的最好见证。成长的故事,是一首磨炼的乐曲,一段永恒的记忆。

不知道下一次笑,是在成长中的哪一时刻?但是,我会一路成长一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