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白色高跟鞋

时间:2018-04-09 09:59: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岁月把血泪培进土里,化亲情为枝,融关爱为叶,终给世人培出一颗硕大而甘甜的果实。蓦然回首,品那日夜伴着我们的亲情,像咽下一杯苦酒,苦——只因我们不懂得细品,不懂得那苦味里蕴含的甘甜。

犹记得那是一个闷热得让人窒息的黄昏,您像往常一样收拾着租来不久的新家,当您拿着一双白色高跟鞋气冲冲地走到我面前时,我茫然地望着您,不知是您无法压住您内心的怒气还是因为我这无辜的表情触怒了您,在那一刻,您俨然化身成为情绪的奴隶。

“你自己好好看看,这双鞋是从哪里来的?”

“妈妈,这难道不是您的?”

“我的?我怎么不记得我曾买过这样一双鞋子?好吧,就算是我的,那怎么会出现在你的房间里,还被藏得好好的,嗯?”

我一时不知所措,脑袋开始工作,拼命的搜索记忆:“我没有高跟鞋啊!妈妈是怀疑我偷了鞋子?是怀疑我青春期追求个性?怀疑我恋爱了?还是怀疑我……”当我还在神游时,耳畔又想起了那个熟悉的声音,“做错了就要敢于承认,敢于改正……”“妈,不是我,不是……”啪——不偏不倚,鞋子像是故意的飞到我脚边,“不是你,还能是你的弟弟?是你的妹妹……”一股酸意袭上鼻头,泪水像拧开的水龙头拼命地涌出眼眶,不等您说完,我任性地跑出门外。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受了最大委屈的人,简直比窦娥还冤,我恨,我恨您,恨您那样主观,恨您不信任最爱您的女儿。跑出家门的我不知该去哪里,不想回家也不敢回家的我只挂着眼泪随意的胡走乱逛。

微风把夜轻轻捎来,空气变得清新了些,我坐在河边的石头上发着呆,我想弟弟妹妹了……

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视线,快速向我走来,我慌忙起身,不知所措地站着,那个身影走到距离我约两米的位置,却突然停了下来,不动也没有言语。一秒、两秒……我心里忐忑极了,心如那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我知道那是您,但我不知道您是来寻我回家还是寻我泄愤。您快速移动您的步子,我捏紧了我的拳头,“预备……”,“跑”的信号还未发出,您就用您有力的双手环住了我,“妈妈错了,是妈妈错怪了你,请原谅妈妈”。我委屈的泪再次喷涌而出。我没有问妈妈鞋子的由来,没有询问妈妈从哪里知道错了,只一心沉浸在我的委屈中,同时也为我的冤屈得以洗雪而欢愉。

那个周末阳光很好,妈妈在电脑旁工作,我在悠闲地看着动漫。“当当当……”响起一阵敲门声,妈妈打开房门,一年轻漂亮的女子屹立在门前,几句的简单交谈之后,妈妈晃了晃神,接着从柜子里拿出了那双白色的高跟鞋微笑着递给了女子。原来那女子和我们一样是这房子的租客,不同的是,她是在我们之前租的。很长一段时间,我已不再记起白色高跟鞋的事。直到有一天我在图书馆看了一篇文章《母亲》,我突然想起女租客到我家陈述事情原委后妈妈的晃神,我泪如雨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