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地长大

时间:2018-03-15 11:41: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时间对于人们来说,总是很快的。弹指一挥间,光阴就已走出很远,地球仪转了一圈又一圈。

如今已豆蔻年华的我,总听见身旁孩童的戏言:“想快一点长大。”想到幼时的我,依稀也曾这样说过。

可我不愿一下飞快的长大,我觉得接受一些不该在这个时候接受的事,会很累。然而也确实是这样。

记得母亲有几日异常多愁善感,没有缘由的。那天我回家后,母亲在拨弄自己的头发寻找着白发。见我回来后就拉着我帮她,听她一句:“怎么一下就长这么高了。”镜子中的我高出了大半个头。我笑笑,忍住鼻头的酸意,答道:“那我慢点长就是了。”母亲叹了一口气,也没再说话。

那日夜里我只给母亲拔下寥寥几根,就对母亲说没有了,可实际上,母亲比我更清楚。他月末只当我是犯懒了。也应该只有我知道是我不再忍心看下去,怕忍不住那在眼眶里打转的泪珠上滴落在她的白发。

小时候也曾帮母亲拔过白头发,只不过那时并不懂事。母亲便答应我说,一根一毛钱。家里有许多母亲买菜找散的毛票。这个对于儿时的我有诱惑力额条件,每每都能赚到一两块钱。记得我拿了一个小盒子存起来。但不知到又不见了踪影。

年关被母亲拉去剪头发,咔擦咔擦的变成了齐肩发。剪头发钱母亲说了一句:“头发长这么快,自己还不知道打理。”我回头看了一眼母亲,对她说:“那要不我要它慢点长?”一句玩笑话引得母亲敲敲我的脑袋:“傻孩子。”

家里大扫除时,终于找到了那个被我放毛票的小铁盒,上面已经积了一层薄薄的尘埃。打开清点了清点了钱数,恍然发现母亲已经有了那么多白发了。

时间一天一天慢慢地流走,我也一天一天地长大。我何尝不想像答应母亲那样,慢一点长大。

我一直以为人生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但走着走着,好像就看到了终点。甚至都不知道身旁空出了几个位置。

前方迷雾重重,所以更要小心行走。小时候母亲牵着我在这条充满荆棘路慢慢地走着。现在,换我牵着母亲继续慢慢地走这条满是坎坷的人生大路。或许稍不小心就会跌倒在地,或许稍不留神就会四处碰壁。

但我不曾怀疑,慢慢走着的我正经历着我人生最美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