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

时间:2020-03-13 13:02: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寒假到了。就在我跃跃欲试地制订着游玩计划时,来势汹汹的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铺天盖地地朝着中华大地席卷而来,为了更快速有效切断传染源、控制疫情蔓延,每个人都响应国家号召把自己关在家里自我隔离,不能随意出去,我同样也被关在了家里,一天又一天过去了,我实在很想出去玩,但又不能任性而为,整天闷闷不乐。

一天,我正望着对面楼顶发呆,妈妈看见了、刹那间脑袋里灵光一闪、拍掌说到:“哎!咱还有个很久没用的楼顶呀!”我一听立刻也意识到我家楼顶还真有一个很久没使用的超大露台,兴奋得一蹦三尺高,反复说:好呀好呀!太好了!我们快上去玩吧!

妈妈翻出一串满是灰尘的老钥匙,上到楼上小门前,用力插进钥匙,向左转动两下,按门把手,猛地一推,我终于见到了久违的阳光。我们走出去,阳光洒下,清风拂过,因为光线突然变强,世间万物霎那间都变得恍恍惚惚,但我高兴极了,情不自禁地大喊了一声:哦……!

我们先试着在上面跳绳,结果还真行,上面空间很大,能容得下四五个人同时一起跳绳。我实在是兴奋极了,急不可耐地抢过跳绳、沿着楼顶边绕着圈子跳个不停。后来,每天一有空我就会上去跳绳,玩的不亦乐乎。可是不久以后我们就被投诉了,原来五楼靠右那一家的天花板离我家屋顶较近,他们每天都会听到我们在楼顶跳绳时发出的“咚咚”声响、再加上他们也是每天都在家自行隔离不能出门比较郁闷、实在受不了了,于是就投诉了。此后,为照顾邻居的情绪,我有好几天都没能上楼顶跳绳,心中感到很失落。

又过了几天,全民在家主动隔离的日子仍在继续,窗外的大街上仍旧空无一人,我内心的失落好像又增加了几分,好想出去痛快的玩啊!每天被关在家里,都快憋疯了!直到有一次,妈妈在家里来回走动时,突然差点儿被什么东西给绊倒,她踉踉跄跄地向前跳了几步,双手扶上对面的墙壁上后才终于站稳,她回头定睛一看,发现原来是很久以前放在墙边的一副旧羽毛球拍,她楞了几秒,然后飞一般跑过来对我说:“哈哈,我想到新的运动办法了,咱们楼顶空间很大,应该足够打羽毛球用了,只要记住别弄出太大声响影响到邻居应该就成。”我听后高兴得一把抱住了她说:妈妈您的脑袋真是太灵光了!咱们快去试试吧!

于是,我们马上快速的又来到了楼顶,我忍不住一把抓过球拍就开打,可是乐极生悲,这一球竟然直接飞越护栏、屋檐、落向楼下去了,我难过极了。妈妈本来还想埋怨我几句,但看到我难过的神情,立马和颜悦色道:“打下去了不要紧,咱们不是还有富裕的球吗?下次小心点就好了”我这才平复住心情,认真打了起来,那一天我打得实在是太高兴了。

第二天,我们兴致勃勃地又上去开始打球。但因风大,羽毛球被吹得从我身后飞下楼去了,妈妈不服气又发了一个球,结果又被风吹得偏离了方向,落到楼梯间顶部的太阳能板上去了。爸爸也逆风使劲发了一个球,结果更糟糕、被风吹到了隔壁邻居家的房顶上,我试图去房顶捡球,结果没能够到,爸爸见我捡不下来,便找来一根长管慢慢把球挑了下来。此后,爸爸就成了专职为我们捡球的高手,我们的球飞去过很多的地方,太阳光能板、门檐雨篷顶、邻居家屋顶、甚至碰巧掉到楼顶的下水管道里去过,真是无处不去,但是,因为爸爸总能把球捡回来,便没了后顾之忧,所以每当这种时候,我都会忍不住开心的哈哈大笑起来,而每当小球脱离险境被捡回来时,我便会惊叹:有爸爸帮着捡球,我们真是幸运!

除此之外,我的假期闲事还有很多,不胜枚举,我也仍然天天都在盼望着能到外面尽情玩耍。但通过看新闻联播,我也知道:因为现在是疫情特殊时期,跟日夜奋战在一线、为我们抵挡病毒危险的人们所付出的艰辛相比,我们自己的这点小闲事、小郁闷真的算不了什么,况且,我们还可以趁此机会读几本平时没空去读的好书、学一学做家务等有意义的事情呢。

我们应该继续遵照电视里说的那样:继续宅在家里,继续自我隔离一段时间,哪怕没事闲着,只要不给社会添乱,就是在为国家作贡献”。

相信疫情会很快过去,春天会很快到来,日子会很快恢复正常。

给祖国加油!祖国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