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

时间:2020-03-13 12:55: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多数人的眼里,妈妈的形象大概是体贴与关爱,却又有些唠唠叨叨;那爸爸的形象则应该是忙碌、严厉和冷漠。而生活中的一些小事,爸爸所表现出来的态度,有时又让我感觉他对我有点漠不关心,有时又是一位特别好的爸爸。

平时,妈妈的性子比较急,属于说话直来直去的急脾气,而我爸爸则属于慢性子,我跟我妈一言不合,就会开始斗嘴,每当这时,我爸就坐在沙发上默不作声,我在一旁无奈的痛不欲绝,希望他能帮我几句,他却悠闲的该干啥干啥,还时不时的向我瞟过来一眼,仿佛对我没有一点的同情。

有时,我爸又会成为我们家和谐关系的润滑剂。每当我跟我妈情绪失控,想要在原地开战的时候,我爸就会站出来,这边说二句,那边夸几句,最后无非是我爸再挨上我妈的几句唠叨,把火气都撒到他身上,不过我爸也不在意,笑一笑大家就都相安无事了。要不是有我爸这位“和事佬”,我跟我妈一天估计都得大战三个回合。

虽然我爸也老大不小的了,可是他依然很贪玩,经常在周末和假期时,跟楼下的李勇叔叔去骑摩托玩,还经常带着我跑这跑那,市里玩遍了去附近的县里,县里玩遍了去周边的山里和城市,尤其一到暑假、寒假的时候,经常会约上几个伙伴带着我和妈妈来次长途旅行。这也让我长了见识,博览了很多的名胜古迹,领略了各地的优美风光。

我的爸爸在工作上也很敬业,经常因为工作的原因加班加点,几乎每年都是他们单位的优秀工作者,我爸爸对家里也非常照顾,只要一有空闲,就会帮我妈妈分担家务,做饭、打扫卫生那可是啥都会干的,尤其是妈妈出差不在家时,我爸那更是一个标准的好爸爸,一日三餐顿顿合我意,晚上还能在老妈的指导下给我检查作业,也称得上是一个全能老爸了。

这就是我的爸爸,他很普通,他也有很多缺点,他却非常爱我们这个家,为我们默默地无私奉献着,他永远是我心目中最好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