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信留些空隙

时间:2018-03-15 09:53: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不必仰望别人,自己亦是风景。——题记

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历来被人耻笑。然而今天,我们的社会却在呼唤更多的“王婆”,因为自信是成功的起点。

自信,即相信自己,正视自己,肯定自己。如果连自己都无法予以充分肯定,又如何希冀别人的喝彩呢?不管前方的路途有多崎岖,自信的人总会笑对挑战。因为他深信:我自信、我努力、我成功!

瑞典科学家阿伦尼乌斯年轻时就非常勤奋好学,常常超越了老师的知识水平。他经过细致的研究和实验,得出了电离理论,并兴致勃勃地将研究成果告诉了老师。但老师却认为他初出茅庐,根本就不会有什么重大成绩,所以不但不予以支持和鼓励,反而冷嘲热讽说他不知天高地厚,进行了无情的讽刺。但阿伦尼乌斯并没有因此动摇自己的信心。他把研究成果写成学术论文,亲自交到学校学术委员会讨论,但被拒之门外。阿伦尼乌斯仍不死心,就把论文寄给欧洲四位非常有名的化学家,最后得到了他们的充分肯定。阿伦尼乌斯继续完善和丰富电离理论,最终一举获得了诺贝尔奖。这就是自信的力量,这才是自信的人生!

事实证明,自信的人,总会有不一样的收获,总能赢得更精彩的人生。大浪淘沙,物竞天择,只有善于自我推销的人才能从竞争中脱颖而出;处处以“我不行”三字来推诿,时时因“我害怕”而退缩,其实就是对人生的放弃,对生命价值的搁置。

朋友,你是否正处于前途渺茫的愁云笼罩之中,在流言蜚语的包围之中,或工作受到挫折,或怀才不遇,或身处逆境,或病魔缠身,或失去亲人,或高考落榜……这时,你可能后悔,可能畏惧,可能颓唐,可能退缩,甚至可能因此而绝望。但是,朋友,要知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历磨砺,怎能孕育出珍珠。只有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一展骥足,足够自信的人,才能闯出自己的人生,创造出自己生命的奇迹。

路还长,天总会亮。不怕困难,不畏艰险,不抛弃,不放弃,鼓起自信的风帆,我们坚信胜利的彼岸不会太远。等到的是命运,自己走出来的才是人生。用自己的努力走出不一样的人生,给自信留些空隙,给人生一次机会,让成功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