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成长,一路有你

时间:2018-03-15 10:50: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我的成长路上,当我忧愁时,你如同一缕春风,驱散了我的忧愁;当我迷茫时,你如同一束阳光,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当我遇到挫折时,你如同一道春雨,滋润了我的心灵。一路上有你,是我的幸运。

七岁的那年,有一次我被同学认为是坏小孩。回到家后,我一直闷闷不乐。这时,你走来亲切地问道:“儿子,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吗?”我委屈地道出了原因。你微笑着拍着我的肩膀说:“你要学会理解其他同学,其他同学才不会认为你是坏孩子呀!”听完,我立马开心了起来,仿佛吃了蜜一般,心里美滋滋的。你如一道春风,驱散了我的忧愁。

十岁的那年,学习压力越来越大,我开始自暴自弃了。一天,我放学回家就把书包扔到了一边,入迷地看着电视。这时,你来到我身旁,严厉地说:“是时候写作业了!”我纹丝不动地答道:“妈,反正我不会做,就让我看一下电视吧。”你却包公断案——铁面无私地说:“不行!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听完,我恍然大悟,开始奋笔疾书。

十四岁那年,那是一次钢琴考试过后,我考得十分的差。想起小时候梦想要当一名钢琴家,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这道梦想的影子瞬间变得模糊,变得遥不可及。这时,你用柔和的目光打量着我,轻轻地对我说:“儿子,追梦的路注定崎岖不平,挫折只是你的垫脚石,不要放弃梦想,你一定会成功的!”听完,我重新振作起来。以千百倍的努力来追逐梦想。一有不懂的地方就请教音乐老师;一有不满意的地方就重新弹一遍;早上练完一遍,晚上再练一遍。我不会放弃我的梦想!我要一直追逐它!你如一道春雨,滋润了我的心灵。

回首往昔,长路漫漫中,那一次不是你化作春雨驱散我的忧愁;化作阳光指引我前进;化作春雨滋润我的心灵。

一路成长,一路有你——我最爱的母亲,你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