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一则

时间:2020-03-16 18:09: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下午,我们期盼已久的淘书乐活动开始了。

“四、五、六”年级是第一批进场的,我们第二批。我们进场后只见一些大哥哥大姐姐正手举广告牌,大声吆喝:“跳楼价!卖血价!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全场大清仓,大清仓啦!买一送一,买好书送文具!你不买,你就错过好书啦!”

我走到一个书摊前,看中了一本作文书,适合3~4年级的,这时两个小朋友也要看,我心里很着急,希望那两个小朋友不要买,但是其中一个小朋友拿在手里翻了几页,最后丢下书离开了,我心中的石头也落地了。我在付钱时看了一下价钱,发现是5元,便说:“摊主,这本书5元,你也太黑了,这本书标价才4元,封面也有些旧了,你看中间还脱页,3元卖不卖?”摊主说:“旧是旧了些,但里面内容丰富,你看里面有写人、写事、写景、写活动等。”我说:“3元我就买了,不然我就到别家买了。”摊主无奈地说:“好吧,好吧,3元卖给你。”

我又到另一个书摊前,只见地上桌上的书堆的像小山一样,我不停的左翻翻,右翻翻,很快,我找到了三本很心仪又便宜的书。《奇妙的数学王国》、《稀奇古怪》、《安徒生童话》其中《奇妙的数学王国》是为我提高数学学习兴趣而买的。后来我又买了3本书,最后满载而归。

淘书乐就这样结束了,同学们都买到了自己想要的书。这次淘书乐活动不光增加了我们的知识,还培养了我们实践活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