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行在阳光里

时间:2018-03-10 10:37: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只是得意地笑笑,拿起宣传单,走起!

三月的清晨,太阳刚刚升起,我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开启了暴走模式。

现在的骗子真多!走到哪儿人们都是这样说。

为了更好地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骗意识,让居民做好防范工作,公安机关印了满满一摞的宣传单。人生苦短,能尝多少的酸甜苦辣;人生苦短,又有多少的再一次?让生活充满乐趣,让人生更有意义。我,励志要成为一名出色的高中生,不仅仅是学习成绩上的,更是要“积善成德,而神明自得,圣心备焉”。今天,我要做一个防诈骗宣传的小小志愿者!

原来要花半个小时的准备工作却只用了五分钟,提了速度提了质量,不禁连妈妈都要感叹一句,你的行动原来是可以很快的啊!我只是得意的笑笑,拿起宣传单,走起!挨家挨户地送到居民手中。

“咚,咚,咚”怀着揣测不安的心情敲着第一家的门,不好,家里似乎没人,出师不利啊。

“有人在吗?”我去了下一家,“我是宣传防范的志愿者。”没有人讲话,“有人吗?我是志愿者。”

透过猫眼,里面光线一闪,我推测,应该是主家在里面偷偷观察着外面的情况。于是我把脸显露在猫眼之中。功夫不负有心人,“吱”门开了。

“阿姨您好,我是防诈骗宣传志愿者,这是关于如何防范各类诈骗的宣传单,希望您阅览阅览。不过,阿姨,您刚刚是以为我是坏人的嘛,我等了好久的呢。”

“是啊,小朋友,现在小偷啊骗子什么的,太多了,不得不防范,不好意思啊,我太紧张了。”

“哎,不不不,您这样是对的,阿姨,谨慎是对的。好的,我先走了,我要去下一家了。再见!”

事后,真是感慨,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不再像以前,而是日益增强,再跑跑几家,有的人甚至于都不给我开门了。

我,小小的防骗宣传志愿者,穿行在楼宇间,穿行在阳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