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途

时间:2020-04-03 15:52: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春天万物复苏的时节,我从紧缚我的茧丝中苏醒过来,我想逃离这阴冷潮湿的洞穴,所以我用力挣扎。可是茧丝像与我呕气一样,我越是用力挣扎,他就束缚的越紧,终于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挣脱开。

我蹒跚的爬出洞穴,第一次见到了阳光。阳光照在身上,驱逐了心灵的寒冷,空气弥漫着青草的香气,一片片的绿植呈现在我的面前。

我曾在睡梦中与一鱼人交谈,他对我说他唤周公,我与他彻谈一夜,他嘱咐我要找到天堂。我还未答应,他便消失了。

于是我便踏上了第一次征途,我跨过了山和大海,穿过丛林遇见了我见到的第一个生命——一个背着壳,头上长着触角的物种。

“嗨,朋友!你知道天堂怎么走吗?”我抬头有些兴奋地问到。

“哎,你长得可真丑!”蜗牛一脸不屑的说到。

“你快走吧!我可不知道什么天堂,别影响我爬树。”说完便继续向上攀登。

我只得又踏上征途,我越过了草原,我遇见了生平所见的第二种动物。他们长着高大的身躯,棕黑色的魔法遍布全身,长长的尾巴,长着粗壮的角。

它们向我迎面而来。我兴奋的爬了过去,使劲的抬了头,用力的呼喊:“嗨,朋友,天堂怎么走啊?”

看那群动物好像没听到一样。想要远征的大军一样,纪律严明的向远方奔去。而我只能灰头土脸地逃走了!

时间真是个奇妙的东西啊,就这样,我又平安的度过了一天。

黑夜星星点点,凉凉的夜,沁着一股清香,我拖着疲惫的身躯,往湖边方向爬去。眼看就要到了,我看到湖边上的石头上坐着一位老人,湖水映着元代的玉盘,老人望着远方陷入回忆。

我也是有些看待,却又不得不打扰到他。

“老先生,您知道怎么去天堂吗?”我一脸希翼的说道。

老人转过身来,低头发现微小的我说到:“天堂啊,在生命的最后时光,你就会感到天堂的来临。”

说完便摇了摇头,笑着离开了。而我则是有些懵懂,可又能怎样呢?只好再次踏上征途。

春意逝去,树木披上绿叶花儿开了朵儿,夏季到了吗?

下雨,淅淅沥沥,洋洋洒洒的飘落下来,而我则躲在树下,抬头看着小小的雨滴发呆。

不知为何,最近总有一番睡意,可能我要离开这个世界了吧。不,我不甘心,我还没有找到天堂。我……

当我自再次醒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变得陌生起来。背后长出了透明的翅膀,头上长出了长长的触角。用力一跃,我竟然飞上了蓝天。

再后来,我虽然经常能受到小动物的赞美。但我很迷茫,头一次感受到了孤独。

其实,我很累了。我习惯假装开心、假装难过,假装在意、假装无所谓,习惯了一个人面对所有。我可以在,很痛的时候说没关系。我可以在,难过的时候说无所谓。我可以在,寂寞的时候哈哈大笑。我可以在,绝望的时候说世界依然美好。我只是希望在,我开始抱怨上天的吝啬时,有个人可以对我说,我心疼你…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就这样春去冬来,我回到了大地母亲的胸膛。我向往的天堂。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