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包饺子

时间:2020-02-10 14:41: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桌上、地板上、我的新衣服上,都像下雪了一样,一片无奈的白花花。“包饺子真是一场雪灾!”大年初一,奶奶也不知怎的起了兴头儿,一声“包饺子喽”把我从睡梦中拉了起来。我有点期待,又有点不敢期待,因为,我的妹妹——一个公认的“捣蛋大王”,今天可能又会“掀起一层波浪”!此时奶奶已经和好了面,倒在了木桌上,面团像一个放大了好几十倍的汤圆。奶奶开始给它“按摩”了。她先抓一团干面粉,潇洒地铺在面皮上,像在搓衣板上洗衣服一样将下面的面团不断往上叠,再用力往下压,来来回回做了好多遍。给面团按摩完,奶奶把它放在大碗里“醒发”。我目不暇接地看着揉面的有趣场景,想象着煮出来的面皮肯定又有嚼劲又美味,一时忘了捣蛋王正在边上。该压饺子皮了,奶奶拿出擀面杖,把提前切好的面块儿,放在手心搓圆,在桌上用力一压,再用擀面杖均匀地抹平。眨眼间,十几个饺子皮平铺在桌上。但在完美的背后,饭厅早已惨不忍睹。桌边凹下去的花纹中,竟然镶满了黏糊糊的面粉;奶奶毛衣袖子上也粘上了湿面,掺和着香葱;地上,胡乱地扑闪着一小堆一小堆的“面粉山”。我正在惊叹,谁知,背后那双魔爪朝我的新衣上印下了专属“勋章”!“天呐!”我朝身后看去,妹妹她露出了笑容。我无奈地看着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