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

时间:2018-07-10 14:30: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放假了!放假了!我一回家就找吃的,找来找去,哪儿也找不到,于是我来到阿姨家,怎么回事?阿姨家怎么这么多人呢!我跑过去一看,原来大家都围在一起包饺子,看着大家包得那么认真,有说有笑,我的手有点痒痒的,也想要包饺子,妈妈在我的苦苦哀求下,终于同意我包饺子了。

我原想:包饺子有那么难吗?肯定是一件容易的事。妈妈先教我步骤:第一步擀面皮,第二步包馅,把肉放在饺子皮里;第三步把面皮对折好,用手把面皮四周捏好,不能让馅露出来。我看着妈妈包了一个,然后再按着刚才的步骤包了起来,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的时候用手捏的太用力,肉馅全出来了。哎!真没有想像中的那么简单呀!再来,我没有放弃,又重新开始做起第二个,在这过程中不是放太多馅了,就是少又不就是用太大力了,一个又一个……终于成功了!

经过这次包饺子,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不要想得太难也不要想得太容易,只要认真学习,有恒心就能将事情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