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夕阳红

时间:2018-11-26 12:42: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不期然的,我们便会遇见一些人,他们让我们思考、成长。而最近偶遇的一群老人,他们在平凡的人生中,演绎的生命乐章,那样动我心弦!

操场上。每天清晨的校园,在微凉的晨光中,几抹身影便早早活跃在校园。“嘿,这边!”“传球!投篮啊!”循声望去,遥遥的,一群老大爷的身影便跳入眼中。运球,传球,投篮。那个小小的篮球,满含着热血与汗水,在粗糙宽大的手掌间传递着。纵使鬓角斑白,可他们的动作人不失利落,卷起一阵微风。那份呼喊和热血感染了周围每一个人,也唤醒了整个世界。初升的朝阳映着他们的汗珠,晶莹剔透,清晨的朝雾沾湿了裤腿。眼中,则是灼灼的光,散发着他们的热血宣言。

海边。匆匆的人们来来往往,追逐着自己的归属。而很多人,或许都忽略了路边的美好与出发时的本心。就在夕阳照射下的海边,两个老人,像一对老鸟,窝在海边的长椅上。秋阳暖,就那样暖暖的伏在他们的头发上,皱纹中,眼睛里。海风微凉,他们紧紧地依偎着,纵使海浪汹涌,秋风微凉,可只要对方仍在,便心中充满了勇气,不畏一切。眼里,都是对方。海阳渐落,海面一片辉煌。而他们,只是看海,看人,看世间繁华匆匆。他们岁月不再,没有了爱情的轰轰烈烈,但他们仍然可以相守相依,共度余生。这大起大落后的风平浪静,格外令人动情。

教堂里。曾见过一群基督教徒,在一幢小白房里。不知是年轻人的节奏太快,抑或是不够虔诚?无一例外的,都是年过六旬的老人。而老人们,就用他们苍老的声音朗诵着,略侧着耳朵倾听着,合上浑浊的双眼虔诚着。以纯洁的内心,面对着。老人虔诚的震撼撞击着心灵,竟令人无法移步。小厅很大,同样很小。虔诚的信仰,使所有的烛火灯光黯然失色。我们的拜访,犹如粗鲁的闯入了一方净土。我低下头,被深深地抨击着,思考着。我们的内心,又有几分信仰的天地?

最美夕阳红!这些平凡的老人,以自己最舒服的姿态面对生活。他们舞动着自己的精彩,给予着别人收获与成长。老人的热血,厮守,虔诚,不仅是一种生活中的常有状态,更是面对绚丽生活的态度。年轻的我们,是否也应找到了自己行走的姿态?不负时光、不负年华!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