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渚文化博物馆-参观博物馆作文350字

时间:2020-06-12 08:28: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国庆长假,我和外公来到良渚文化博物馆。一进门,一阵凉气扑面而来,我们买好票就向第一展馆“进军了”!

一走进第一展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玉质神徽,那严肃而又慈祥的面容,让人想到数千年前良渚古国的神魄魅力。往里走,一件件光彩夺目、造型各异的出土玉器令人惊异,真没想到5000年前的人类就有如此高超的技术;再往里走,就是良渚出土的玉器,当中有大名鼎鼎的玉琮,它们被古人那灵巧的双手装扮的十分精巧,而一块块的玉壁更是那样的美丽动人,上面没有一点瑕疵,真是雕琢精湛,达到了史前的颠峰。

走上楼进入反山瑶山展览馆,神圣而精致的玉器,成套而先进的石器,实用而精美的黑陶,珍贵而艳丽的漆器,经纬之美的织物,发达而多样的竹木器,纷纷展现在眼前,而最令人注目的是古代钱币,大的、小的、黄的、黑的,有的金光闪闪,有的半边破损,还有的乌黑乌黑的,令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

通过参观良渚文化博物馆,使我深深感受到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而良渚文化更是令人流连忘返,叹为观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