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烛光-感谢师恩作文700字

时间:2020-07-09 10:11:3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再过几天期末就快到了,这些天我们特别紧张,每天都筋疲力尽。但是,今天早上一起床,我心中暗暗高兴起来,心里想:今天可是我们的解放日了。因为昨天上课我听到我们的班主任尤老师一直在不停地咳嗽,猜想她今天一定不会来的。俗话说:“老猫”不在家,“老鼠”上房檐嘛。想到这儿我情不自禁地加快了脚步,向学校跑去。但是,当我一个箭步冲进教室的时候,我突然愣住了,原来,我们的尤老师还像往常一样,站在门口等着我们,长着酒窝的脸上带着微笑,一直看着我走到座位上。此时,我的心情石沉大海,一种失望的感觉由然而生。

“同学们早上好!”,当老师一开口说话时,我的失望很快变成了惊讶,原来尤老师的声音几乎没有了。那天,老师一直用嘶哑的声音给我们上课,记得那天老师让我复印卷纸,我几乎没听楚她说的话。下课休息的时候,老师在电话里对别人说:“不行,期末考试到了,我的坚持领孩子们复习,先不去了。”我想电话里一定是老师的家人让老师去医院看病。

接下来的几天里,伴随着咳嗽声,尤老师每天都用沙哑的声音领着同学们复习。终于,考验我们的时刻到了,期末考试那天,我们全班同学满怀信心地来到教室,尤老师又像往常一样走进教室,教室里一片寂静,同学们纹丝不动地开始答题。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这时的教室里只能听到“嘀嘀嗒嗒”的挂钟声和同学们“唰唰”的写字声。

几天后,同学们兴高采烈地来到学校,听取期末成绩,更希望能见到那张微笑着的带着酒窝的脸。但是,当我满怀期望快速打开教师的门那一刻,眼前看到的不是尤老师,心里有一点点小小的失望。一位代课老师站在讲台上,她对我们说的第一句话是:“同学们,这次期末考试我们班平均成绩全年组第一名,祝贺你们!”同学们欢呼雀跃起来。“你们的尤老师考试结束的那天因为肺炎住院了”。这时,教室里忽地静下来,一片沉默。我也终于明白那天尤老师在电话里所说的内容。这时,李商隐那句诗情不自禁地跃入我的脑海: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挥泪始干。我们的尤老师不就是那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蜡烛吗?尤老师,您用烛光温暖着我们,为我们照亮前行的道路!我暗暗下了决定:将来长大也要像尤老师一样,做一支平凡的蜡烛,用自己的光点亮心灯,温暖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