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鼠-可爱的小动物作文300字

时间:2020-07-15 10:33: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家的黄金鼠既可爱又淘气。

每次我给它喂东西吃,它总是先把东西含在嘴里,然后,等我走了,它再把东西吐出来,津津有味的吃着。有时候,它肚子不饿,就尽力把食物包在嘴里,这时,它的两腮就鼓得像刚装了两个汤圆似的,看上去就更可爱了。反正它的盘子里是不会留下食物的。

黄金鼠吃完饭,需要睡一会儿觉,它睡觉的姿势也很可爱。有时,它把四只脚压在身子底下,头向前伸着。有时,四脚朝天,像摔了跤似的。有时,蜷成一个团,就像一个小绒球。只要是睡觉,无论你怎么弄它,它都不会睁开眼睛,最多翻个身,又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当它睡醒的时候,就开始淘气了。

它会爬上栏杆“咔嚓,咔嚓”咬笼子,笼子边无论有什么,只要它够得着,就毫不客气地拖进笼子,尽情地撕咬,比如:报纸啊,泡沫啊,橘子皮啊……什么都爱咬,可就是不咬人。

有一次,我正在给黄金鼠铺“草坪”的时候,它一下子跑过来,把我刚铺好的“草坪”弄得乱七八糟,我只好重新铺一次了。可是一转身,“草坪”已被它裹在了身上,并撕咬撒起来。

看来我家的黄金鼠真地很可爱,很淘气!我挺喜欢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