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之夜-中秋节快乐作文500字

时间:2020-08-07 09:22: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这团圆之夜,家家户户欢聚一堂,品尝月饼、瓜果和菜肴,享受天伦之乐。

——题记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是啊,不管是谁都希望在中秋节这天回家团聚,但又总是不能团团圆圆,总有人因为工作忙而爽约了家人。我爸爸就因为工作关系,好几次没有和我们一起过中秋。说到这,我不禁想到了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今天又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了,晚上大家一起赏月,一起吃团圆饭。

月亮姐姐看见这么多人在观赏她,她害羞地在脸上盖了一层层白纱,过了许久,她才给个面子,掀开了白纱,露出洁白无瑕的面孔,美极了!仰望天空,一片寂静,让所有人对它产生无限遐想……

表妹调皮地说:“姐姐,白玉盘飞上天了!”外公念起了《古朗月行》:“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外公半土半洋的话,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我们正聊起劲,天上飞起了烟花,星星点点的火花在天上飞舞:红的、紫的、绿的,特别迷人、耀眼。我们看得如痴如醉,一个劲儿的叫好。烟花持续了数十分钟,一会儿如仙女散花,一会儿如争奇斗艳的鲜花在天上竞相开放,一会儿又像雪花一样飘落人间。烟花放完了,人们都困了,我搂住了妈妈,迎着中秋节的风,回到家里甜甜的进入梦乡。

中秋之夜的月色太迷人了,这是团圆的象征;月饼甜美可口,也是团圆的象征。中秋节,就是为了让我们欢聚一堂,为了让我们团圆,让我们相聚。

衷心祝福大家:中秋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