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桥流水到人家-美丽的家乡作文400字

时间:2020-08-10 08:35: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座葱郁的双峰山,一条清澈的小溪流,几条古色古香的小桥,一排排的古屋,构成美丽的家乡——双峰。

我们这儿的溪流是好溪的源头,小溪流水潺潺,哗哗作响,奔流不息,三百六十天从不间断。黎明,溪上洒了一把把乳白色的浓雾,隐隐约约看见小溪从北方欢快的流过来。中午,小溪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倒映着蜻蜓和蓝天白云的倩影。傍晚,微风习习,落日的余晖使得溪面像洒了一把碎金子,耀眼夺目。深夜,亮晶晶的北斗七星和那一轮明月映在水中,使人有着无限的遐想。拾一颗小石子,丢进溪中,看着水波一圈一圈荡漾开来,真是赏心悦目!

一座又一座的石桥是我们双峰的标志,我常常依靠在石桥上,仰头望着蓝天白云,俯身看着清波漾漾的流水。我家离小溪较远,我很少到这儿来观赏美景,但每次来,坐在石桥边是我最大的快乐,这时飞鸟带走我的心,蓝天带走我的歌,鱼儿带走我的美妙遐想。让我尽情享受美妙的奇观。

街边,有许多古屋,大都住着老人。人们在夕阳西下的伴随下去捣衣,洗着刚摘来的新鲜的小青菜。饭后,老人聚在石桥上闲聊,直到星星占领了整个黑夜。人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小桥。村里人大都姓“羊”,大家都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太平日子,我不会忘了我这个“小桥流水到人家”的美丽故乡。更不会忘记培育我成长的质朴勤劳的父老乡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