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礼物-小学童话作文600字

时间:2020-08-10 08:35: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你见过不会飞的鸟吗?

雅雅就是一只不会飞的喜鹊。而和她一起破壳的其他兄弟姐妹早就离开了爸爸妈妈,学会了独立飞翔,学会了独立成长。

这让雅雅很难过。

她不是没有尝试过飞行。爸爸教给她的飞行技巧早已烂熟于心,她每天坚持练习,可就是学不会。今天爸爸妈妈出去找吃的,雅雅从鸟窝向下看:“天呐,好高。如果掉下去会摔死的吧!”尽管如此,她还是想再试一试。

“双脚用力蹬,使劲拍打翅膀。我是一只鸟,我一定要学会飞翔!”雅雅一边鼓励自己,一边闭上眼睛,准备从鸟窝飞到草地上。

“睁开你的眼睛好好看看,你的家离地面太高了。”小美冲着雅雅大声喊叫。她是雅雅的好朋友,总会在雅雅一个人待在鸟窝的时候,来陪她一起聊天。

“为什么我总是学不会如何飞行?难道我不是一只鸟吗?”雅雅伤心地说:“我试过很多次,总是会摔到地上。还有爸爸妈妈,他们总是不敢飞的太远,因为要回来给我送吃的。”

“听着雅雅,我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能学会飞行,但是我敢肯定,迟早有一天你可以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也许你还要再等上一段时间,不过,好东西都是值得等待的!”小美安慰雅雅说:“我妈妈说过,飞翔是成长最好的礼物,你的礼物可能还在来的路上吧!”

雅雅和小美都笑了。

这一天,雅雅还在睡觉,突然听到树下有人在哭泣。她从鸟窝往下看,原来是小美被野猫咬伤了,看着逐渐靠近小美的野猫,雅雅心急如焚。她顾不上爸爸讲的什么飞行技巧,也忘记了自己还不会飞,就一个俯冲落到了野猫的头上,她用力地啄野猫的头,疼的野猫慌忙逃走。

她飞到小美身边停下,小美惊喜地抱着她,大声说:“太棒了,雅雅你会飞了!而且你还从野猫手上救下了我。”雅雅这才发现,原来自己在慌忙之中已经学会了飞行。

她开心地在小美周围来来回回地飞,一圈又一圈。她高兴地想:飞行确实是成长最好的礼物,尤其是这份美好还是和最好的朋友一起分享的。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