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动的花木兰-《木兰诗》读后感400字

时间:2020-08-10 08:35: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成长所需的是龚自珍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奉献精神,是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青照汗青”的浩然正气,是苏东坡的“竹杖芒鞋轻胜马,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豁达与潇洒,漫漫成长路上,更需要的是花木兰的爱国志,她为了国家而留血牺牲的深深报国情。

《木兰诗》云:“旦辞黄河去,暮宿黑山头,不闻爹娘唤女声,但闻燕山胡骑鸣啾啾……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朔气传金柝,寒光照铁衣,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

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家喻户晓。想当年,风华正茂的花木兰,为了不让年迈的爹爹参军,竟剪去瀑布似的黑发,女扮男装,怀着一颗炽热的爱国心,驰骋沙场,为国立下许许多多的汗马功劳……能文能武的花木兰,爱国情深的花木兰,是我们每个青少年心目中的榜样。

在我们成长道路中,总有一些荆棘,一些磕磕绊绊,但是每个人都有一座让你依靠的山,那就是国,国家就像一颗璀璨的蓝水晶,永远熠熠生辉流光连连。我们要像花木兰那样胸怀祖国,为国争光。在我们成长道路中,才会撒下一颗又一颗晶莹的雨珠,回首间,才会发现,它是我们最难以忘怀的情。

盈盈月光,我掬一杯最清的;落落余晖,我拥一缕最暖的;灼灼红叶的,我拾一片最灿的;漫漫成长路,我采撷人世间最重的——花木兰的爱国志和她那深深的报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