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点亮人生,书香溢满校园-我爱读书作文700字

时间:2020-08-10 08:35:4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阅读使人充实,会谈使人敏捷,写作使人精确。史鉴使人明智;诗歌使人聪慧;数学使人精细;博物使人深沉;伦理使人庄重;逻辑使人善辩。

——题记

书,是一位无声的老师,带我们走进知识的殿堂;书,是一盏明灯,为我们照亮前进的方向;书,是一泓山泉,滋润着我们干涸的心灵;书,是神奇的一把钥匙,让我们通向成功的阶梯,变得更加聪慧……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可见书的价值所在。然而,在校期间,读书曾经被认为是最枯燥乏味的事,密密麻麻的文字,看了一下午仍然不只所云。孔子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一个人要增长知识和才干,就必须认真读书和思考。

书,是一把钥匙。小时候,听着妈妈讲的故事入睡,那是一种幸福的回忆,回忆中有小红帽的智慧,白雪公主的善良,蜗牛爬金字塔那份坚忍不拔的精神……会认字之后,就迷上了一本本童话和寓言故事。《格林童话》的世界,白雪公主的经历让我懂得了心地善良的人最终会得到好报,恶人将自食其果;青蛙王子和公主使我明白了只要有爱心的力量,邪恶便会远离我们。

如今,随着年龄的增长,童话已成为历史,读书也不仅仅是明白一些小道理,更多的是,在书中享受美的艺术。

轻轻翻开你的扉页,淡淡的墨香溢满心胸。顺着鲁迅的墨迹,去聆听那声声的呐喊;品读《围城》去询问城里的人为什么想出来,城外的人为什么想进去;伴着遥远的绝响,和余秋雨一起搜寻文明的碎片……书,是你,用横溢的才情吟诵着千古绝唱,在心中的一泓清泉中用诗化墨泼洒出跳动的字符,让我品味生活的乐趣,读懂人生。

书,是你陪伴着我走过了十二年的春、夏、秋、冬,给了我前行的力量,给了我知识的源泉;陪伴着我走进知识的大门,带领着我攀登知识的高峰,使我的心灵得到净化……“那榆荫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红,揉碎在浮躁间,沉淀着彩虹的梦。”我想,你正是我心中沉淀着的那一泓清泉。相信,我和你的故事不会画上句号,相反,我们的故事会随着我的成长而丰富多彩!

书——你是一把神奇的钥匙!开启了聪慧的大门,让我尽情的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