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不掉的记忆-难忘的记忆作文1000字

时间:2020-08-10 08:37: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的一生中,会遇到很多人,有的人对你来说记忆深刻,而有的却只是匆匆过客,还有的会一生陪伴你左右。

——题记

初二时,学校分班,把她分到了我们班,我们都有各自的同桌,但很巧的是,一学期还没过半,我们的同桌都辍学了,于是我向老师提出和她一起坐,就这样,一坐就是两年,我们开始从同桌变成了朋友。

她的性格开朗活泼,善于与人沟通,所以和每个人都讲得来,虽然是新转来我们班,但没多久,班上的人都和她非常熟悉,而我和她的性格大多截然不同,她和我讲话时,我还会很害羞,放不开,但时间长了,我也变得不再那么拘束了。

初二第一学期是秋冬两季相交,秋季还好,但冬季就不是那么好受的了,现在提起都还会打寒颤,学校里的冬季,冷得让人窒息,四周围都是雾霜弥漫着,冰冷冷的空气侵蚀着我的身体,再加上我对冷非常敏感,坐在教室里的我哆嗦个不停,连续不断的向手哈气。这时她背着书包,手里拿着某样东西向我走来,猛地把某样东西塞到我手上,只觉得烫乎乎的,一看才知道是热水袋,我不好意思的推却着。她把手放到我手上说:“你摸,我手是热的,你赶快捂吧!”这时我才安心一点的接过热手袋。

那次,她因为一些事,所以要转学,我听到这个消息时,眼睛马上就跟一口井似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我还记得我当时对她说:“如果你走了,下一个冬天谁陪我过,谁来给我捂手,我们还要一起照毕业相,由你主持开毕业晚会,还要一起做很多事呢!”她当时没有说话,只是眼睛也湿润了。但幸运的是,后来她没转成,这样我们可以一起读完初三了。

每当她有心事时,她都会向我诉说,我则在一旁静静的听着,每次一说完她说会呼出一口气说自己心里舒服多了,她总说我是一个很好的听众。当我有困难时,她都会教我办法解决,所以我给她取外号叫“医生”,管自己叫“病人”。

有时我考试会考得很糟,这时她就会用手拍拍我的背并安慰我,分析我失败的原因,会给我说很多很多,让我相信自己,每次她都成功了,在她的安慰之下,我很快又找回了自信。

好多次下了晚自习,人都走光了,只有我和她,因为要问作业,所以被留在了最后,回宿室的路有点黑,我胆子小不敢一个人回去,所以就跟她说食堂里的晚餐很好吃,推荐她上去,其实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她早就看穿我这点小诡计,但她从不揭穿我,也装出一副不知情的样,陪我回宿室,然后一个人买些晚餐就回家了。

我们的回忆真是太多太多了,只是初三快毕业了,我们都要各奔东西了。我和她曾说过,我们要一起努力,考在同一所高中,再做三年同桌。在我们恐慌于毕业时,也曾鼓过对方,不要怕,不要哭泣,在你高中的路上,我也会像现在一样陪伴着你。

记忆就像一本记录着你从前的点点滴滴的记事本,当你想起时,便可以翻开来看,它记录着我们毕业时留下的泪水,学习时的辛苦,成功时的喜悦,它记录着我们永远擦不掉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