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之心筑中华-我爱我的祖国作文700字

时间:2020-08-10 08:37: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悠悠五千年,泱泱大中华。回想中华历史,她的辉煌让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自豪,但是她所经受的屈辱历程也令我们难以忘却。作为龙的传人,我们应该具有坚定的民族的志向,远大的民族理想,满怀爱国之心,助中国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民族志向是一个民族共同奋斗的目标,民族理想是一个民族共同的期望。目标,可使我们凝聚力量,共同努力;理想,可使我们对未来充满向往。一个没有目标和理想的国家,仿佛失去了灵魂,只留一具残破的躯壳,奄奄一息。所以,我们应该满怀理想和目标,用一腔爱国之心筑中华。

是爱国情怀让我们保住国家。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曾经饱受欺凌,山河破碎、民生凋敝,但爱国情怀在无数矢志于民族复兴的仁人志士心中从未泯灭过。回首百年,祖国的屈辱坎坷历历在目。曾几何时,我们的祖国是那样的软弱。她,沦为了帝国主义倾销鸦片的场所;她,因为清政府的懦弱无能,被迫签订了一个个不平等的条约;她,最后丧失了主权!火烧圆明园,南京大屠杀无一不是对我们人格的侮辱,对民族尊严的践踏。有屈辱就会有反抗,正是这些仁人志士不畏强暴,满怀爱国之心,为维护国家主权、求得民族生存而不断抗争,才使我们在黑暗中有了光明。

是凝聚力量让我们发展了国家。中国成立后,面对多少挑战、多大困难,但我们始终以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历史智慧为底蕴,给人以希望、给人以信心、给人以力量。“两弹一星”“杂交水稻”“香港澳门回归”无一不代表着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中华民族--东方的巨龙,正载着复兴梦的澎湃诗篇,载着改革开放的伟大旗帜,载着中华民族的美好憧憬,以惊人的速度向前飞奔!

革命先辈的上下求索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也让我们树立了目标。在全球化的今天,各国竞争日益激烈,“落后就要挨打”,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承载着国家与民族的希望,“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储存本领,满怀爱国之心,带着责任与梦想远航!

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让我们拾起复兴国家的行囊,满怀爱国之心,带着希望出发!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