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恶”的老母鸡-童年记忆作文800字

时间:2020-08-10 08:38: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童年,好比一首扣人心弦的歌,唱出它的真挚情感;又好比一道可口诱人的菜,尝出它的酸甜苦辣;更好比一部惊心动魄的电影,演绎出它的人生之路。童年”这个多义词,早已深深地印记在了我们的记忆深处。每当回忆起时,总让我们记忆忧新……

烈日当空,骄阳似火。似乎下一场大雨也浇灌不了我的酷热。“下午的时间最难熬,又热又无聊。”这句话果真说的不错,就在我心烦之际,“咯咯咯,咯咯……”一阵又一阵的鸡叫声扰乱了我的思绪,那些鸡似乎是合起伙来故意吵我的,我走到鸡窝那瞧了瞧。只见下蛋的鸡窝里蹲着一只老母鸡,已经下完了蛋,可见它还不肯出去的样子,周围还有好多鸡要下蛋呢,它还赖着不肯走,长着一身黑,心也是黑的。真是够嚣张的哈!我非得给这些鸡讨回个公道。我咽了咽口水,随手拽起一只鸡往鸡笼里塞去,迅速的关上了门。

一开始,鸡笼里硝烟四起,过了一会儿,我信心满满的打开了门,本以为那只老母鸡被教训的很惨,出人意料的是,老母鸡相安无事,而那只被我拽起的那只鸡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逃离了现场,笼里还残留着刚刚那只母鸡的毛……果真,姜还是老的辣!笼里的那只老母鸡用“凶狠恶毒”的眼神看着我,我不禁打了个寒颤。“看来,不出绝招是不行了,哈哈,你这可恶的老母鸡,等着瞧吧!”我气愤的跺了跺脚。

我在周围找了一根细长的木棒,准备挑起战争。就这样,我与老母鸡的“世界大战”开始了。我先用木棒碰了碰老母鸡的身体,可是它还是一动也不动的用杀人般的眼神看着我,我缩了缩头继续用木棒往它的肚子底下身去。这时,老母鸡也开始动工了,它用嘴拼命地啄我的木棒。啄吧,看你啄的断吗!忽然,我碰到了一个硬硬的东西,这就是它的蛋吧。嘻嘻,我露出了“邪恶”的微笑。我把那个蛋慢慢的从老母鸡的肚子底下滚出来,那老母鸡的反抗越来越激烈。那蛋也从肚子里滚了出来,我顺势用木棒压着老母鸡的头,凑近把蛋抢了出来。“哈哈,就凭你,还斗不过我呢,哼!

看你还怎么办。”

老母鸡无动于衷,还是用同样的眼神望着我,这时,妈妈回来了,看见我一脸得意的样子问出了原因。妈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女儿啊,这是一种母爱的表现,那只老母鸡为什么下了蛋还不出来呢,因为它要保护好自己的孩子,这样的母爱,你不应该拿走它的孩子……”我点了点头,恍然大悟。

每当想起那只“可恶”的老母鸡时,我总是噗嗤一笑。因为,那是童年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