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花落-初中记叙文900字

时间:2020-08-10 08:45:4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偶然的一个早晨,春光甚好,便决心独自去林间漫步。

小路,我憧憬着时常梦里出现的落英缤纷,心中便有些惊喜。那落英缤纷的场景真的很唯美,很飘零。轻轻拾起一朵落花,似乎很轻柔很淡雅,似乎就像充满童稚的那一朵,易逝,娇嫩……

冬日午后的阳光,很温暖,恬淡,像温暖的童年一般。一个疯丫头在雪地里狂奔,在河边扔石块……正玩得不亦乐乎。“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童年时喜爱的仅是游戏。掉了皮的课本,常引来大人善意的呵斥。一次次的欢笑,嬉闹。就像墨迹一般,染在纸页上,渐渐地散开,渐渐地沉淀,升华却永远也抹不去。

在故乡的童年总是难忘,小时候,最爱看船头初晓,日照西桥的样子。喜欢一个人在青石板路上蹦蹦跳跳,独自一人享受着夕阳西下的余晖,一个长长的身影总是跑在前面,这时便有一只慵懒的老猫伏在青石阶梯,抬头好奇地向我张望,之后便是极不情愿的踱开去。

小村庄里固然是安静的,早晨在雾色笼罩下,跟随着外婆到菜园里摘菜。对于一个贪玩的孩子来说,这样的劳作只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游戏,总是一个人拎着小篮子冲向菜园地。偌大的菜园总让我分不清哪个是自家的,哪个又是别家的,便在菜地里乱摘一气,然后拎着满当当的篮子回家去,这时,总会换来外婆的一阵嗔怪:“小囡妮,你早点给我回你自己家里去,竟给我添乱,帮倒忙。”那时天真的我总会跺着脚和外婆顶嘴:“好啊,那你叫我妈妈快来接我回家吧!”之后我们两人便相视而笑。

儿时的我,嘴巴固然馋了点,总是踮着脚,向后院里的桂花树张望。天天巴望这桂花树尽早成熟,这样,外婆就可以做桂花糕吃了,在那个小村庄里,桂花糕的诱惑对我着实很大,秋风微微的拂过,满树桂花便漱漱的落下。不一会儿,满院子都是一地醉人的金黄,那场景好美好美!

孩提时,我最期许的莫过于和外婆到镇上置办年货。到集市的时候,我总会紧紧地跟在外婆身后,生怕走丢了,到了零食店时,我总会要各种各样的零食,拿一点再拿一点,而外婆只是笑着点点头。当时的我,竟丝毫也不曾想过外婆的节约和艰辛。

童年最难忘的是我和外婆分别的时候,妈妈要带我到镇上读幼儿园。那时依稀记得,外婆送我的时候,总是用手擦擦我挂在鼻尖上的泪,只是一个劲地说:“宝宝,你要乖,和小朋友不要打架,读书要用功……”我撕心裂肺地大哭依然不肯离开,这时的外婆“狠心’地把我推向妈妈扭头便走,我泪眼模糊中竟依稀看见外婆用围裙拭泪的身影。从此我的金色童年便渐渐地夹入了记忆的扉页了。

傍晚,太阳缓缓落在山的那边,花渐渐枯萎了,仿佛如梦的童年淡淡消逝了,这并不是我期许的,我期许的不是梦时的花落,而是明朝的雾中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