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墙外边-初中随笔600字

时间:2020-08-10 08:45:4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无论围墙外边是什么,都要去面对。——题记

在很远的一个小城,在小城最偏僻的地方,有一座墙。

墙上尽是见证岁月的痕迹——青苔。许多年来,没人靠近过那座墙,更没有人去看它一眼,它就静静地立在那,看着这座小城的成长,小城成长一分,他就多一分青苔。

过了很多年,这座小城已经变成了一座海内外闻名的城市了,那座墙还在,仍旧是那副模样,不过,有越来越多人关注到它了,开始为它清洁,当青苔和泥土被擦去是,那墙的真实外貌终于呈现在人们面前——清一色的青砖,说明了它历史的悠久,使得这座不到两米的墙瞬间高达了起来。于是,渐渐有人想,这古老的墙外是什么?是能和《桃花源记》里的桃花源媲美的世外桃源还是和之前老城一样,还是破烂不堪?人们都不知道。人们想拆,但因为这已经属于文物,不能破坏,于是这个想法渐渐被人们忘却了。

但悲剧还是发生了:在一天晚上,电闪雷鸣,填空就像破了个洞似的,拼命下雨,突然,几乎全城的人都听到一声巨响,不是雷声,却犹如万马奔腾,天崩地裂。但雨太大了,没人去看到底发生了什么,知道第二天中午,人们才发现,那座老墙塌了。

在清理的时候,很多人问询过来看,但绝大多数人都是来看墙外面是什么,但却让人大失所望——墙外一片荒野,野草丛生,有些草甚至已经有一个人高了,人们不能接受这些,离去了。从此,那边彻彻底底编程一个无人区,谁要是提起一个“墙”字,对方都会立即跑得远远地。

很久之后,政府开始组建开发队开发那片荒地,但没人肯来,政府知道人们没法走出阴影,便开始对全城的人进行开导,渐渐地越来越多人加入开发队——人们正从阴影里走出来!

面对一道围墙,我们尽了许多的努力,终于翻过了围墙,但往往围墙外边是与我们想象之中不符的,许多人也会因此而放弃,但也有人把荒野变成了他们心中所想象之景,其实,很简单的,只要我们勇敢的去面对,不管墙外面是什么,然后尽力去做,就可以了。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