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升旗仪式-写事的作文500字

时间:2020-08-10 08:45: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五星红旗是我国战士用鲜血换来的;五星红旗象征我们国家;五星红旗是我们最重要的国旗。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广场前亲手按起电钮,让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飘扬在湛蓝的天空中。今天,我代表毛主席,升起这面鲜红的国旗。经历70年的风雨,70年的日照,国旗还是那么鲜艳。

晨会开始,出旗!护旗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迎风走来。他们把五星红旗对折好,转身向旗杆走来,我和我的队员向他敬了个队礼,他将这面鲜红的国旗向我们递来,我们接过国旗,内心是无比的激动、兴奋。我转过身对主持人行队礼。“升国旗,奏国歌,少先队员行队礼。”主持人话音刚落。同学们把手高举过头顶。这一刻我想到1949年毛主席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

伴着雄伟的《义勇军进行曲》,我升起这面鲜艳的洒满鲜血的国旗。国旗缓缓升起,这代表什么,这代表中国人民从此站起了起来,经历了十四年的抗日战争,我们终于站起来了。在音乐的最后一刻,国旗随风飘扬,像海上翻滚的浪花一样。

升旗结束,大家集体唱一次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新的长城……”

这次我又联想到了南京大屠杀,联想到了中华儿女不怕枪弹,拿起长矛,举起大刀,只听一声“冲啊!”便抛头颅,撒鲜血,这是为中华崛起而战!十四年的战争终于结束了,这种牺牲了多少人,有多少人失去了亲人。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

我们有今天这般幸福是革命先烈换来的,国旗更是他们用鲜血染成的。我们知道幸福来之不易,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报答祖国,正如——“少年强则国强。”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