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童年-我的童年作文1000字

时间:2020-08-10 08:45: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骄阳似火的盛夏,大地像蒸笼一样,似乎有一种透明的水蒸气在蒸腾,一阵风吹来,从地面上卷起一股热浪,火烧火燎地使人感到窒息。空中没有一丝云,没有一点风,再看看马路上,再也没有以往的人群熙攘了,即便有一两个行人,也是像霜打的茄子—蔫了一样无精打采,就连马路旁的树木都懒洋洋地站在那里。而我则坐在写字台旁,望着窗外发呆,写字台上摆着的是一张以我的童年为主题的作文稿,我正无从下手呢!这时窗外树上的知了发出使人烦躁的叫声,这又使我的烦闷愈加升级。

就在这时,天公作美,天空中终于下起了雨。一霎时,雨点连成了线,“哗”的一声,大雨就铺天盖地从天空中倾泻而下,丝毫没有预兆。雨停后,天气放晴,天空中出现了彩虹。我突然想到:我的童年不正是与这盛夏的雨一样吗?懵懂中带点羞涩,羞涩中带点清新。

记得在我八岁那年的夏天,爸爸带我去爬泰山。由于我爸的体格比较胖,所以每爬一段山路我爸都要休息一下,再加上是盛夏,所以我爸爬山的速度很明显会比我慢很多。于是,我总是要尽全力的爬,直到我望不见他为止,我便坐下来等他,顺便恢复一下体力。每当看到他正竭力地往上爬而累的大汗淋漓时,我便开心的笑了,看到我的大笑,疲惫的爸爸并没有恼羞成怒。渐渐地,走得多了,也累了,我的脚也好像麻木了。我瘫坐在地上,向爸爸哭闹着要不爬了,可是我没想到,爸爸竟然一转以往的笑容,反而是很严肃地对我说:“做任何事都好比这爬山,要有恒心,要有坚定不移的决心,更要有信心,否则你将一事无成!”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看着即将到达的山顶,我仿佛已经看到了胜利,于是便又鼓足干劲,猛地向山顶“出击”。当我终于站在山顶时,爸爸对我会心一笑,眼神里充满了对我的肯定。我想这就是父爱的力量吧!父爱并不需要特别的方式去表现,其实父爱就融入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看着云雾缭绕的美景,我站在泰山山顶上,立下了长大后一定要加倍的孝敬、回报父母的誓言。

稍大一点时,我随妈妈去烟台学习,当我到达烟台时,立刻被它的美丽与繁荣所吸引,“海滨之城”果然名不虚传啊!这里的繁荣令我折服,我立志:长大后一定要到像烟台这样的大城市工作、学习,因为在这里我才能实现我的人生价值。到烟台玩当然少不了去海边,我与妈妈手挽着手在海边散步,我们共同面对着大海,望着远方。妈妈对我说:“做人就要有像大海一样的胸怀,要学会包容。”虽然只是一句非常简洁的话语,但我也能听出母亲对我的期望以及浓浓的爱。当然,我终究没有辜负我的母亲,从那开始,我就慢慢学会了宽容。

……

我的童年就是这样,多旅途。在旅途中,我懂得了体谅父母、孝敬父母,同时萌发了我最初的理想。我想在我工作赚钱后,带着父母到薰衣草之乡----普罗旺斯旅游;在我老后,我要将我一生旅游的经历写成一本自传,不是有本书叫做《鲁滨孙漂流记》吗?那我的这本自传就叫做《刘姝彤旅游记》,也让后人了解我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