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感悟-关于成长的作文600字

时间:2020-08-10 08:45: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成长是一个人一生中至关重要的词汇,因为这个词意义深刻重大,所以也会带给我们不少感悟。

刚上小学的第一天,我还记得很清晰,我趴在爸爸的肩上,妈妈抚摸着我的头,爷爷奶奶给在后面。一家人隆重的将我送到校门口。我看到来来往往的陌生人,心里一阵发凉。“我不要进去,我不要。”我大声哭喊着。爸爸蹲下身子来轻声对我说:“不要逃避,上学是每个孩子必须去做、去经历的事情。”爷爷奶奶也纷纷安慰说:“老师们同学们都很友好,你会喜欢上这所学校的。“我不要。”我继续哭闹着。这时有老师开始过来安慰我,一看安慰不好我,就像直接把我抱进去,我开始猛烈的挣扎。妈妈看见我这样强烈的反抗,很是不忍心地说:“要不下一年再让她来上学吧,她年龄也还不到。”“不行。”爸爸很坚决地说。最后我哭到没有力气了,在老师温柔的轻哄下睡着了,老师便把我抱进去了。

记忆里刚上小学的那段时间,我几乎天天请假。这种情况持续了大概快一学期后才开始好转,不请假归不请假,我在课上照样不老实,一会儿起来,一会儿坐下,丝毫不听老师的话。刚好当时的那位老师是新来的,没经验,不知道该怎样管我这样的学生。她最后索性对我不管不顾,那课堂可就真成了我的小天地,不过老师从来不允许一年级的我上课出去,大概是怕我发生危险。

爸爸听老师向他反映了我的情况后,开始有计划的锻炼我。从一开始老实的在小椅子上坐半个小时休息十分钟,最后成功在座位上整整看了三个小时的故事书。到了二年级,我已经可以像大部分同学那样认真的坐在教室里听课。成绩也开始名列前茅。不过,大一些的我很快又有了新问题,我迷上了电脑游戏,逐渐荒废了学业。这时爸爸又站了出来,想出“逐渐改正法”来帮助我战胜电脑游戏的诱惑。我逐渐由经常逃课去玩电脑游戏,变成了一星期玩两个小时。

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会有磕磕绊绊,但是只要我们不去消极逃避,直面困难,去想办法战胜它,就能取得成功。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