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爱国情-我爱我的祖国作文500字

时间:2020-08-10 08:45: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爱国,是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爱国,是杜牧的“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爱国,是李清照的“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爱国,是文天祥的“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

祖国,两个多么令人起劲的字眼,她是最神圣的,她凝聚着全人类深沉的爱。我们的祖国有960万平方公里,有五千年光辉、灿烂、悠久的历史,在历史的长河中有着许多的英雄,他们为了祖国,不惜牺牲自己,就是因为有了他们,祖国才会有美好的今天。

2020年的春节期间,疫情爆发了,广大医护人员冲上一线,保人民生命是他们的愿望,防疫情是他们的动力。疫情就是命令,病房就是战场他们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展现了他们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那些医护人员舍弃自己的生命来帮助别人,他们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是多么劳累啊,但是他们却没有一句怨言,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在抗疫一线,他们奔忙的背影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除了医生还有一群勇士们,他们挨家挨户发通知,给居民送菜,奔忙的身影穿梭在每个小区,每个楼道里。在这场战役中,他们把爱当做武器,整整960万平方公里的江河山川,一直在被守护,守护她的从来都不是超人,而是14亿同根的家人。他们用实际行动来表达他们的爱国之情,是多么可敬啊!

亲爱的祖国,我们会永远热爱您,保卫您!我们是祖国的娇子,是新时代的宠儿。如今祖国的变化日新月异,改革开放的旗帜插遍大江南北。祖国母亲,我们一定能把您打扮得更加美丽,建设得更加强大!

祖国,我永远爱您!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