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请尊重我们-读《神秘的吉祥物》有感300字

时间:2020-08-10 08:47: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最近看了一本书,叫《神秘的吉祥物》,我觉得这本书十分好看,让我知道了很多。

这本书中写了很多个小故事,比如什么《表哥驾到》,《三个亮亮》,《花园国的公主》,《妈妈呀妈妈》什么的。在这些小故事当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新锁》。

《新锁》这个故事讲的是一个小男孩叫王大力,他从小学二年级开始就很喜欢写作文了。他以前写的作文都放在桌子上,任由爸爸妈妈看,直到有一天,爸爸妈妈看了他的日记以后,误解了他的意思,他想我的日记不能再任由爸爸妈妈看了,于是他向爸爸要了一把新锁,把日记锁在抽屉里了,以为爸爸妈妈不能再偷看了,但他却没想到,一枚锁有两把钥匙,他手上有一把,他爸爸妈妈手上也有一把。

我看了这个故事之后觉得王大力应该有他自己的隐私,他爸爸妈妈这样做也太不应该了,王大力的爸妈应该尊重王大力,虽然他们是为了王大力好,可也要讲究方式方法。

现在许多爸妈都喜欢看孩子的日记,可这样我们就没有一点隐私啦。如果想了解我们就在平时多多和我们沟通呀!我们心里渴望着得到父母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