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污染,绿色叹息-保护环境作文300字

时间:2020-08-10 08:47: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们双峰教学楼后面有条胡同,胡同里的白色塑料袋触目皆是,狂风一起,漫天飞舞,让人顿生“肮脏不堪”的心绪。同学们,你可知道,我们一年四季从这经过,也是我们制造这些白色污染的吗?

白色污染是世界十大污染之一,那些丢弃的塑料袋一旦腐烂,就会释放出有毒物质,侵害人们健康。朋友,环境是我们生存的空间,当我们在这空间里“文明”地制造白色污染的时候,你是否意识到这是在自残生命。

由此,我想起了家乡的小河——好溪。昔日,河岸绿树成荫,柳绿花红。可是现在人们为了盖房子,砍走了岸上的树木,拉光了河岸的泥土,挖空了河堤。于是一到雨季、泛滥的河水淹没了两岸碧绿的庄稼。小河在哭泣,绿色在叹息。糊涂啊,人们这与吴越之民偷挖雷锋塔下神砖的举动有什么区别呢?这也不是在自残生命吗?

朋友,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这是自救眼前、造福后代的大事,让白色停止污染,绿色不再叹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