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与温柔同在-高中记叙文800字

时间:2020-10-14 10:16:4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夜已经深了,电视还没关,那沉睡在沙发的人,仿佛与世无争,夜里的风一阵阵从窗户的缝细飘进,来得快,凉得肆无忌惮。偶然听到小区的宠物猫在夜里叫唤,好似在寻找某位心止人。这时我便被这凉风,这一声猫唤所吵醒。

当我慢慢睁开双眼,打了打哈欠,伸伸小腰。由于怕惊扰到那沙发上沉睡的人儿,我便轻悄悄地走到窗前,再轻轻打开未完全闭合的窗户。往头顶上看见天花板与灯光的倒影相重合,像极了水中之仙境。

突然,一股香气扑人鼻而来那便是在夜里独美丽的夜来香。每当我闻到这熟悉的香味总爱回忆从前。在我记忆中,那时学校的树丛旁也种满了夜来香。每次我和我的朋友放学在灯光的照耀下从四楼到三楼,到二楼,到一楼。并哼唱着“表示从一楼到四楼到的距离原来只有三年"想到这儿心总是泛痛。

现在回忆那时,那时的人,那时的景,那时的风,那时的电影,那时的我们。原来也只是那时,所有的事物都在顺应时代而改变。变得快变得奇变得陌生。但她未曾离开,她就像风一样温柔,与我一起努力向前;她就像光一样闪烁,在我想放弃时指引我如何前进;她就像空气,只要她在,我便能心安地睡着。而我便是她的小宝贝。我保护世界,她护我周全。她是一个爱吃芋圆,不喜欢上班主任的物理课;不爱做她一窍不通的数学。

古有钟子期与伯牙,钟子期善听,伯牙善鼓琴。当伯牙鼓琴时,钟子期一听便知道他心之所想。世人称他们心有灵犀一点通。但我的周蜜也可堪比他们二人,每当我月考失败时,所有人都在笑得笑,吐槽的吐槽,只有她不会嘲笑。她总是温柔地说“没事的,你已经很好了,在我心中你是最棒的呀”,每次听到她说这句话,我总是低着脑袋,又听着她说“你看天上的风筝,抓的太紧,就会断;人也一样,不要总是过度了学习,要劳逸结合噢”。刹那间,我明白了人生总要经历各种的磨炼,别因为一次失败就否定自我,也不要过度加强学习量,要劳逸结合。

渐渐的夜晚的路灯越来越暗,我再一次悄无声地走回床上,脑袋回忆从前,心里总爱泛痛。对于她,我觉得她似白月光,一样的纯洁;一样的温柔。正因为她,温暖年少的我;她更是黎明的那束光,驱散我内心的黑暗。我的年少有她,她似温柔的化身,就像烟火那样美好。我喜年少,更欣赏年少的她。我们约定,“各自努力学习,顶峰在见”。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