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小厨师

时间:2018-09-23 10:11:4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我们家,都是妈妈煮饭,而这次由我来煮,我当了一回“煮男”。

那天,爸爸妈妈有事外出,把我和姐姐留在了家里。时间过得很快,中午十二点到了,我的肚子已经“咕咕”发出警报。我对姐姐说:“十二点了,你饭也没煮,菜也没炒,还在这里看电视!快点去做饭吧。”“吃货!天天想着吃,自己又不会做,我都不想管你了!”姐姐生气地说。听了之后,我决定煮一次饭给她看看。我心里想,煮饭应该很容易吧?

我把米倒进电饭锅里,一点一点地倒,觉得太慢,于是把米袋的口子放大了一点,没想到又倒多了。我只好把多倒的米一把一把抓回米袋,真是麻烦!

接着洗米,我先回想以前妈妈洗米的情景,她每次都是往米锅里放水,双手搓米,然后再把水倒掉。我也学着她的样子放水、搓米和倒水。没想到,水是倒出去了,而米也跟着水流了出去,米粒粘满了洗菜盆,我只好把米一粒一粒地捡回来。再洗第二遍的时候,我用手拦住倾斜的米锅,小心翼翼地倒水,这次一粒米也没有倒出去。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把装好米和水的米锅插上插头,按下“米饭”那个按钮就走了。过了好几分钟,我走进去看了看,发现还没有开始煮,这是怎么回事呀?我随便按了另外一个键,电饭煲突然叫了几声,这次终于开始煮了。我等了十几分钟,饭就煮好了。我品尝了一下,饭好硬!

这次煮饭虽然不成功,但是我也终于知道,表面看似简单的事情,其实也有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