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花-四年级状物作文400字

时间:2020-12-29 11:45: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我面前的花很奇特,你们有见过白菜的花吗?

四片柠檬黄的小花瓣围在一起,组成了一朵盛开着的精致可爱的白菜花。又像四颗小水滴,围在一起说悄悄话,还像一只轻盈的蝴蝶停在这里休息。还有未开的小花,像大大小小各不相同的喇叭,热热闹闹的在吹奏着春天的乐章。还有的花苞是葱绿色的,不过在它们的顶端都张开了许多小口,露出了浅黄色的花芯,看来它们是等不及要绽放了吧。还有一些刚长出来的小花苞,还是纯绿色的,像一串绿色的小豆豆,又像个许多小脑袋凑在一起玩耍。

它的茎是绿色的,翠绿翠绿的,苍劲有力,向四周伸展生出许多分叉,像一棵生机勃勃的小树。在茎上长出了许多绿色的新叶子,这些叶子像一个个蜷缩着的小耳朵,仿佛在听着花朵们的悄悄话。

往下看是它的老叶子了。老叶子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光泽,不再是水灵灵的,而是干瘪的。米白色的叶子,水分已经被吸干了,只剩薄薄的一层,布满了细纹,就像是老奶奶额头上的皱纹。

这棵白菜在黑暗的角落里,没有阳光,没有雨露的,没有阳光的照耀,没有雨露的滋润,但它毫不放弃,仍然在努力地生长着。只为在这一刻,惊艳你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