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神”刘乐暄-小学写人作文300字

时间:2021-01-25 13:14: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们班的同学都有自己的“神”称号,例如:“跑神”、“善神”、“学神”……今天,我来给大家介绍我们班的“善神”——刘乐暄。

那天早上,我睡觉睡过头了,眼看就要迟到了,就匆匆忙忙地穿好了鞋,一把拿起了书包冲向学校。到了学校,我打开了书包的拉链,才发现了笔盒忘带了。我心想:这回死定了,没有了笔我就做不了笔记了。要不我赶紧跑回家拿?不行啊!马上就要上课了,去拿回来就会迟到的。一连串的问题让我头昏脑胀。“善神”刘乐暄看出了我的烦恼,拿出了一只笔递给我,说:“没带笔吧,我借你一支。”霎那间,我的心里像有一阵暖流涌来,感动极了!

还有一次,我看到了一位小妹妹被一根树枝绊倒了,在地上嚎啕大哭了起来。我不但没去扶她起来,反而在嘲笑她:走路都会摔跤,真没用!突然,“善神”刘乐暄跑了过来,她一边把小妹妹扶起,一边在嘘寒问暖,路过的大人都在说“这位小姐姐真有爱心啊!”“是啊!是啊!她就是名副其实的小雷锋”等等的话,站在一旁的我脸红彤彤的。

她做得这些都是生活中理所当然的小事,但却给了我们了一个大道理。